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全运会乒乓球收官 马龙、丁宁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2017-09-07 13:40: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的乒乓球赛场,北京代表团日进两金,马龙和丁宁分获男女单打金牌。对丁宁来说,这枚金牌意义重大,她在完成大满贯一年后终于拿到了全运会金牌。“全运会冠军太难啦!”丁宁称能在全运会上实现突破,自己的功力也会加上几分。

  大满贯得主拼全运会冠军

  拿下赛点的那一刻,丁宁习惯性地用力挥着双臂。但与里约奥运会夺冠时不同,这一次她没有哭。

  “可能是自己比较成熟了,能坦然地看待这场比赛。”丁宁说伦敦奥运会后,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自己经历了很多,所以在遇到困难时都很坚定,包括与刘诗雯的这场女单决赛。

  4比2的比分显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丁宁也表示她和刘诗雯都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相持和进攻,“我们一直在不停制约对方,我们俩的比赛不可能轻易出现崩溃的局面。”不过,比赛中总是有人先出错。第2和第3局,刘诗雯被打了3比11、4比11,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刘诗雯称正是这两局输得太快,导致自己精力和状态出现了一些波动。去年在里约拿到女单冠军后,丁宁已经成就大满贯伟业。但在全运会赛场,丁宁之前还从未在单项有过突破,之前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女团冠军和今年的女双铜牌(与刘诗雯搭档)。

  “从团体到单项很漫长,我对胜利的欲望也不断增强。我不断提醒自己,虽然已经是大满贯,但在全运会赛场,我也是冲击冠军的人。”丁宁称并不存在自己是大满贯,就理所应当地能拿全运会冠军。“尤其到了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很强的对手,我不能把自己放在被拼的位置,我也是要拼的那个人。”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丁宁也是打满7局艰难战胜朱雨玲。

  丁宁赛后承认,自己在来天津前也有过短时间的迷茫,“一开始大家都说,丁宁就差这一个冠军了,我自己也在想是不是就差这一个冠军了。但我来到赛场后发现,没有什么是应该不应该的,只有自己去拼。”

  丁宁、马龙同登最高领奖台,北京乒乓球队日进两金。

  郭焱为弟子鼓掌超1500次

  能拿到这枚金牌,丁宁一定要感谢教练郭焱。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被安排在武清体育馆进行,离全运村有近60公里的路程。前天晚上参加完颁奖仪式后,丁宁回到全运村已接近凌晨1点。按照赛程,丁宁和朱雨玲的半决赛要在昨天上午10点进行,这意味着丁宁早上7点左右就要从全运村出发去武清。

  结果,又困又乏的丁宁昨天直接睡过了头,要不是郭焱去屋里把她喊醒,她将错过与朱雨玲的这场半决赛了。

  场下照顾丁宁,场上指导丁宁,郭焱的这届全运会很忙。昨天的女单决赛,郭焱安静地坐在场边,卖力地为丁宁鼓掌。丁宁赢一分,郭焱平均鼓掌22次;丁宁丢一分,郭焱平均鼓掌5次。6局比赛打下来,郭焱鼓掌超过了1500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水上飞人”极限运动亮相布达佩斯
下一篇:全运会女子400米栏山东姑娘王欢夺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