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刘翔将于下周宣布退役

2015-04-03 18:34:49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包括网易体育、澎湃新闻在内的新媒体将“刘翔即将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推上了头条。后来又有多家媒体跟进,称从各种信源证实,这一次,退役,将是真的,也就是说还没有定论。

  其实,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伤退以来,刘翔就很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当中,大家只是模糊的知道他去美国疗伤了、开始恢复训练了、然后,突然宣布婚讯了。现在刘翔正式退役的消息,让大家似乎有种“这一天终于来了”的感觉!

  其实一直跟访刘翔的新民晚报记者透露,其实翔飞人打算退役的消息,在跑田径的记者眼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今天她也第一时间连线了孙海平指导,和此前网媒报道的一样,孙指导对此事不置可否。而对于4月7号正式对外宣布的传言,这位记者也说了,她了解到的信息是不会召开发布会,刘翔很有可能通过微博的形式跟大家道别。

  任苒苒:这个消息其实之前从他团队的一些外围的情况,我是了解到的。今天这个消息被公布之后,我也是第一时间联线了孙指导,孙指导目前是在福州带着国家队进行集训的,他对于这个消息也进行了证实。不会有新闻发布会,当天肯定不会有,应该是他是以微博的方式来对外公布的。

  其实早在今年3月,刘翔正式宣布不参加今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后,大家就已经大约猜到了“翔飞人退出,这一天可能为期不远”。而此前,刘翔的前队医、美国运动康复专家艾迪-兰吉也曾诊断出,刘翔今年至多只能跑到13秒50的成绩,已经无力重返巅峰了。

  任苒苒:三月份的时候正式宣布的,不再参加世锦赛。其实这个也是被认为如果他一旦复出最好的一个舞台嘛,因为他2008年的时候是在北京鸟巢退赛的,这个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但是他虽然成为了世锦赛形象大使,但是最后他宣布时肯定会缺席,那这个其实也从一个角度来证实了刘翔已经做好了这个决定。

  北京世锦赛一直是刘翔和喜欢他的田径迷之间的一个约定,不管刘翔能够恢复到什么水平,大家都希望能够再一次看到他再次出现在鸟巢的起跑线上。甚至,在去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对翔飞人的复出抱有希望,毕竟他有过从重伤里慢慢恢复到巅峰水平的经历,其实当时孙海平和外界很有信心的讲今年的世锦赛将是刘翔复出的舞台。

  孙海平:刘翔的想法我也比较清晰,反正就是他还想试一下,他在身体方面确实非常好,应该讲明年复出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两次手术以后,他这个地方的伤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说整个康复的过程,时间要稍微长一点,让他巩固一点,在这个基础上再慢慢再进行大强度的专业训练。作为刘翔来讲,他如果通过,再经过一个就是比较艰苦的康复以后,能出来以后,他能跑个20左右,那么绝对就有机会,到时候谁输谁赢很难讲。

其实从2012年那次令人错愕的退赛后,翔飞人一直在为复出做着努力。不过,刘翔的跟采记者任苒苒也透露,从训练的角度,翔飞人最终没有能够恢复到穿钉鞋跨栏的水平,也就是说,他的强度不能为参加比赛来提供保证的。

  任苒苒:手术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是进行康复治疗的,只能进行这种简单的运动。回上海以后,他就在东方绿舟,上海的一个训练基地,与美国的一个康复团队进行配合,最好的时候他也可以不穿钉鞋能够进行跨栏的训练。穿钉鞋的话,他对于跟腱子部分的压力会非常大,如果跨栏的话,但是他这个速度也会有所提高,我们所说的训练强度。

  其实从一开始刘翔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的时候,大家都会知道,刘翔的偶像是美国的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而这位传奇一直在赛场到37岁,其实曾几何时,翔飞人也希望向偶像一样,在赛场上能够尽可能长久的站下去。不过很可惜,伤病,让他的运动员生涯或许最终定格在了32岁,但是不管怎么样,刘翔曾经带给我们那些光荣,带给我们那些感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二届沂水(泉庄)“天上王城杯”全国捷安特山地单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乐视飞鸽强强联手 超级自行车揭开神秘面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