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金妍儿不敌东道主小将丢冠

2014-02-22 09:57:13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韩国名将金妍儿没能在索契完成卫冕,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她不敌东道主选手斯托尼科娃屈居亚军。虽然金妍儿平静地面对这一结果,但韩国媒体认为她被裁判压分。
  俄罗斯的17岁小将斯托尼科娃的自由滑音乐是《影子与回旋随想曲》,开场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为她开了好头,后面也仅出现一次微小失误,取得149.95分,以总分224.59分夺冠。压轴出场的金妍儿发挥非常出色,除了跳跃质量略有不足,其他方面都接近完美,她取得了144.19分,总分219.11分。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获得季军。
  对于俄罗斯选手的高分,韩国媒体表示不解。不过,金妍儿则显得很有风度,她避谈裁判,并表示自己肯定会退役,“来索契前我就说过,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不会改变决定。做出这个决定很困难,但是确实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据了解,金妍儿的目标是进入国际奥委会工作,尽管有很多媒体对打分提出质疑,她却始终面露微笑,拒绝回答这一问题。

  金妍儿没能夺冠,让韩国网民也感到气愤,他们纷纷要求国际冰联介入调查,并认为裁判过于偏袒东道主。
  □关注
  浅田真央壮志未酬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昨天发挥出色,得到142.71分的个人新高,但由于短节目表现不佳,她最终无缘奖牌。浅田真央也将在今年退役,她和金妍儿的争夺就此谢幕。
  温哥华冬奥会上,浅田真央发挥极为出色,但金妍儿还是笑到了最后。浅田被看做本届比赛的最大热门,但她在短节目上出现失误,只排在第16位,失去了争冠的希望。昨天,浅田表现完美,比赛结束后她却泪如雨下。这是浅田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今年世锦赛结束后,她将就此封刀。
  浅田赛后表示,自己获得了很多支持,她希望用完美的自由滑回馈大家,“我不担心得分,只想把实力全都展示出来。”
  对于自己没能完成夺金的目标,浅田表示:“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短节目太让我失望了,好在过去4年的努力,在今晚的自由滑得到了释放。”
  □焦点
  俄选手获高分引争议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对于斯托尼科娃拿到的高分,除了韩国媒体叫屈,一些花滑界人士也表示了质疑。有报道称,一些裁判的身份值得商榷。
  斯托尼科娃在短节目结束后只落后金妍儿不到0.5分,当时便有韩国媒体担心会发生变故。昨天,斯托尼科娃拿到了149.95分。对于这一分数,一些花滑名宿和裁判感到不解。2002年冬奥会冰舞冠军培泽特认为,斯托尼科娃不但不如金妍儿,她的表现甚至不如科斯特纳,“一个刚从青年组出来的小将,居然战胜了两位表现力突出的知名选手。”美国花滑教练维斯格尔表示,东道主对于比赛的影响显而易见,“我早就知道她(斯托尼科娃)会拿到高分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短节目比赛后,更换了4名裁判,其中包括一名韩国裁判。替代者中,有一名裁判是俄罗斯花滑协会主席的夫人,另外一名乌克兰裁判在长野冬奥会试图修改冰舞成绩,曾遭到禁赛。另外两名裁判来自爱沙尼亚和法国,12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来自这两个国家的裁判涉嫌受贿和被威胁,在双人滑比赛中给了俄罗斯选手高分。后来这一丑闻曝光,俄罗斯选手的双人滑金牌被取消。
  □快意江湖
  绝代双骄没有失败
  同样是23岁,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在索契的最后一战均以悲情收场。这种结果对两人肯定不完美,但她们将长存于冰迷的记忆中。
  作为“一生的对手”,金妍儿和浅田的对决从未停歇:金妍儿拿到了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浅田则成为第一位蝉联世锦赛冠军的亚洲选手。金妍儿是花滑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选手,浅田则有令她自傲的阿克塞尔三周。索契是两人最后一届冬奥会,但外界期盼的双雄会却未能上演。金妍儿遗憾失金,浅田甚至没能站上领奖台。或许,她们是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了错误的地点。
  非东道主选手被压分在花滑中并不少见。上届冬奥会,普鲁申科的短节目就遭到了压分,仅以不到1分的优势领先莱萨切克,尽管他的自由滑发挥无瑕,却输给技术难度不如自己的美国人,这与金妍儿的遭遇何其相像。尽管韩国媒体和网民都在怒吼,金妍儿本人却展现出了过人的大度,以非常优雅的姿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遗憾离别赛场,但未必有多少人在4年后能记得俄罗斯选手的大名,金妍儿的悲情时刻却会被冰迷所铭记。对于浅田来说,即使与奖牌无缘,也无法掩盖她在自由滑中的伟大表现。很多冰迷被她的表演和泪水打动,让昨晚的4分钟成为她职业生涯的最美时刻。
  从结果上来看,金妍儿和浅田都失败了。但是,作为花滑赛场的绝代双骄,她们依旧给世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中国冰壶队的加拿大外教洛克说过,置身比赛的人总是会纠结于胜负,但当他老去时,留下的只有那些美妙的经历,那才是最宝贵的财富。(记者周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外媒曝舒马赫病情好转
下一篇:索契今晚锁定美丽金妍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