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李娜:百年澳网中国第一冠

2014-01-26 11:21:58  |  来源:今日早报  |  作者:曹林波  |  阅读:  字号: T   T
 

  早报讯 无论是中国说法“事不过三”还是老外的说法“幸运第三次”,昨天都产生了作用,当李娜第三次踏上澳网女单决赛的赛场时,幸运女神终于向她微笑了。

  面对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黑马”齐布尔科娃,李娜直落两盘以7比6(3)和6比0夺冠,不仅成为首个在澳网单打比赛中夺冠的亚洲选手,还以31岁334天的纪录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澳网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

  自2011年6月4日李娜法网封后,时隔966天,李娜再度夺得澳网冠军,这也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

  虽然赛前,李娜被认为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开局进入状态比较快的李娜,在率先破发后很快就被对手将局分追平,两人一直纠缠到抢7局,李娜才以7比3惊险赢下首盘。这让中国球迷们不免担心,多次在澳网功亏一篑的李娜会不会又一次铩羽而归。不过现在的李娜,早已不是3年前首夺法网冠军后,状态起伏不定的李娜了。第二盘李娜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连下6局将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法新社用“狂风骤雨之势”来形容李娜夺冠的势头,虽然在今年的澳网之旅中没有遇到一位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但是李娜在晋级之路上也曾力挽狂澜、挽救赛点,展现出“大心脏”的一面,比起3年前,现在的李娜更加全面,更加优秀。

  正如赛事主席在颁奖典礼上所形容的那样,作为亚太地区的大满贯,李娜在澳网登顶,巩固了其在亚洲网球历史上的地位。2011年成为亚洲第一位单打大满贯冠军后,李娜去年底又进一步突破了此前由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球员单打最高排名纪录,从而取代后者,毫无争议地成为亚洲女球员乃至亚洲网球的代言人。如今,娜姐已不仅仅是中国网球的形象大使,在世界网坛上,她代表着整个亚洲的网球实力。

  李娜这个冠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再好不过的春节礼物。于是,那个曾经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被提出的要求再次被人想起,那就是希望能在央视春晚看到李娜。昨天,已经有粉丝在微博上“圈”了春晚导演冯小刚,称:“冯导,李娜大热,不上春晚说不过去啊!”不知道冯导作何感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8日凌晨0点直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下一篇:名将郭跃退出国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