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中国女排惊现“新榔头” 场场得分王

2013-06-04 15:04:14  |  来源: 千山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青女排[微博]在2013年瑞士精英赛中尽管只获得第六名,但为世青赛练兵的姑娘们得到了锻炼,收获颇丰。河南小将朱婷以105分荣膺最佳得分奖,还位居最佳扣球和最佳发球两个第二名。朱婷的表现赢得赞誉,假以时日必将成中国女排的“铁榔头”。
 
  场场都是得分王
 
  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朱婷成为中国队最闪耀的新星。小组赛国青队战绩是1胜2负,三场比赛身穿8号球衣的朱婷场场荣膺得分王,共得到55分,高居精英赛个人得分榜榜首,发扣球拦网也均在前十之列。此后在5-8名排位赛中,中国队3比0横扫德国队(微博),朱婷又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在昨天最后与日本队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国青以1比3(20比25、25比27、25比13、19比25)失利,但朱婷独得30分。比赛结束后,本届比赛表现抢眼的朱婷以总得分105分无可争议地将最佳得分奖收入囊中,还位居最佳扣球和最佳发球两个第二名。最佳得分榜上,意大利身高2米02的接应迪乌夫以89分位居次席,俄罗斯身高1米86的接应伊萨耶娃以75分位居第三,两人与朱婷都有很大的差距。
 
  德国主帅发邀请
 
  德国队主帅古德蒂同时也是土耳其劲旅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赛后他给了朱婷极高的评价。“中国队的8号队员(朱婷),我想把她邀请到瓦基弗银行队,她实在是太棒了,非常棒。中国队整支球队都表现很出色,包括6号(杨方旭)也不错,那个左手接应。但是8号给我印象最深。”
 
  由于朱婷所在的母队河南女排在联赛中成绩不太理想,目前国内也有消息说朱婷可能转会到一些传统强队,在女排联赛中进行锻炼。不过如果能出国打球,并且加盟有实力夺欧冠冠军的瓦基弗银行队当然是再好不过的结果。
 
  去年开始大爆发
 
  朱婷是1994年出生,身高达到1.93米,2010年4月入选国家青年女排。去年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中,中国青年女排成功卫冕,朱婷不仅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殊荣,并且高居最佳扣球榜首位,同时拿下最佳攻手称号。朱婷本年度不仅再度入选国青女排,还入围了郎平[微博]执教的中国女排大名单。郎家军没有参加本次瑞士精英赛,让朱婷有了大放光彩的机会。作为身高超过1.9米的高大型主攻,除了具备出色的进攻手段外,还不乏灵活,防守也很出色。
 
  朱婷的出色表现赢得人们的赞誉。有网友说:“假以时日,朱婷必将成为郎家军的领军人物!希望郎导能把她培养成下一个‘铁榔头’啊!”央视评论员洪钢则认为,朱婷天分不容怀疑,可惜打主攻个子太高了。中国女排有朱婷这样的优秀苗子是好事,却不能把宝压在她一个人身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媒曝孙杨提更换教练申请 教练都没有拿什么赢对手
下一篇:郑洁力挺李娜直肠子:她就是暴脾气 绝对没恶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