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玉堂:鲁西南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2023-04-06 09:10: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喜欢酱菜的朋友可能吃过堂酱菜,它的生产企业是山东玉堂酱园有限责任公司,原名玉堂酱园,始建于1714年,至今已有三百年历史,是鲁西南地区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玉堂产品选料精良,精工细作,南北风味兼蓄,是颇有地方特色的名品。早在1910年,玉堂生产的远年酱油、什锦萝卜、佳制冬菜,在南京召开的"南洋劝业会"上获优等奖章;在1914年"山东省第一次物品展览会"上,玉堂产品参展42种,有35种获奖。其中,16种酒、16种酱菜和特品冬菜以及远年酱油均获最优等金牌奖,黄嫩甜酱获优等银牌奖;1915年,玉堂产品在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上荣获金牌。据《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记实》第172页记载:济宁玉堂号酱菜、酱油、万国春酒、金波酒、宴嘉宾酒、冰雪露酒获六块金牌并奖词。

  如今的“玉堂”是中华老字号,全国酱菜调味品行业四大名牌之一,拥有独特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是济宁经济发展中的一笔宝贵的无形资产。近年来,玉堂商标连年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玉堂酱菜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玉堂酱油、食醋、豆制品、酱类系列产品被评为"国家质量达标食品",并授予"中国食品骨干企业"荣誉证书。历史上,玉堂产品曾多次进京,深受好评。

  需要一提的是,玉堂酱园在早期生产经营中曾经一度濒临倒闭,为此,济宁市有关部门对企业进行了大胆改革。在管理体制上,划分十三个实体,实行分灶吃饭,企业连续四年以50%的速度减亏,保住了玉堂酱园这块知名招牌。 同时,一手抓产品质量,一手提升产品档次,并恢复、挖掘传统产品,使玉堂酱菜系列产品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此后,企业成功进行了改制,成立了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脱掉了巨额债务,建立了新工业园区,以全新的厂房、设备、生产环境再造了一个新玉堂,被首批评为“山东省食品工业标准化示范基地”。2013年,企业通过HACCP体系的验收。近年来,玉堂酱园大力实施企业品牌文化建设规划,玉堂“酱菜制作技艺”录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玉堂酱园文化展室被评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玉堂酱菜被旅游局确定为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还是中国调味品产业确认的“最具渠道影响力品牌”之一。

  (据企业官网,通讯员武咏洁参与采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下一篇:威海移动:让数字消费“火起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