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即将上市的金龙鱼公司出大事,603吨食用油检出转基因却不标示

2020-09-23 15:32:40  |  来源:独角兽财经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明明检出各种转基因成分,但产品却未进行标识就想输入到国内市场。这就是即将在创业板上市的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龙鱼公司)旗下的公司干的事情。

  疫情期间销售、净利润继续大涨的金龙鱼公司,却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叫人还如何信任?

  1、603吨食用油转基因成分未标示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公布了2020年8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显示,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进口的初榨菜籽油、初榨大豆油均被检出各种转基因成分,但是产品本身却并未标示。

  胡说有理注意到,益海(昌吉)进口的这些被禁止入境的食用油总计达到603.7吨。

  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国家对农业转基因生物实行标识制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列入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目录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必须遵守本办法。凡是列入标识管理目录并用于销售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当进行标识;未标识和不按规定标识的,不得进口或销售。

  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卫健委曾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转基因食用植物油应当按照规定在标签、说明书上显著标示。

  2、进口商竟然是“金龙鱼”

  那么这次欲违规将未标示有关转基因成分的食用油进口至中国的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到底是家什么企业呢?

  胡说有理注意到,它就是即将在创业板挂牌上市的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鱼公司)旗下子公司。

  提到金龙鱼食用油,中国消费者一定是耳熟能详。作为金龙鱼食用油的母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旗下除了金龙鱼外,还有欧丽薇兰、胡姬花等多个市场知名品牌。

  9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已按法定程序同意益海嘉里金龙鱼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金龙鱼公司上市也正式进入倒计时。

  根据招股书显示,益海(昌吉)是由位于新加坡的丰益中国投资(益海)私人有限公司持股63.75%;金龙鱼公司持股36.25%。而丰益中国投资(益海)又是由金龙鱼公司100%控股子公司,这就意味着,益海(昌吉)隶属于金龙鱼公司。

  金龙鱼品牌虽然带着浓郁中国范儿,但这是一家地道的外资企业,创始人是马来西亚多年来的首富郭鹤年,现年已96岁,他是著名的“亚洲糖王”,在中国旗下还有众多香格里拉酒店,主营办公出租的嘉里中心,还有总面积达到了110万平方米北京国贸。

  中国市场对于金龙鱼公司来说,已是重中之重,但为何此次却违规欲将不合规产品进口至中国,实在令人费解。

  3、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溢

  目前,中国食用油市场金龙鱼、福临门、鲁花三巨头鼎立,然而,唯有金龙鱼公司是一家地道外资企业。此次登陆创业板上市,其总裁穆彦魁就曾对媒体表示:“融资并不是在国内上市的主要目的,而在于上市之后,益海嘉里便能顺理成章变身成为一家地地道道的国内企业,摆脱掉’外资’的称号和限制,也是实现益海嘉里在华业务进一步扩张的基础。

  在中国市场几十年,金龙鱼公司可以说是赚得盆满钵溢。

  根据招股书显示,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2017年到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1507.66亿元、1670.74亿元和1707.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01亿元、51.28亿元和54.08亿元。据Wind数据,2019年收入达到1000亿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仅有74家,其中并无食品饮料行业的公司。

  今年疫情也并未影响金龙鱼公司,其上半年营业收入达869.73亿元,同比增长10.53%,净利润30.08亿元,同比增长88.35%。

  金龙鱼公司本次拟发行5.4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0%,拟募集资金达到138.7亿元,投向包括粮油加工、米面油加工、玉米加工等共计19个项目。募资金额在今年A股募资规模中排在前列,同时也是创业板有史以来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根据安排,9月22日,益海嘉里进行初步询价,23日确定发行价格,24日进行网上路演,25日启动申购。距离最终登陆资本市场,金龙鱼公司只差一步之遥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全链条”监管月饼市场
下一篇:OPPO在澳大利亚开设在线配件商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