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伪基站仅背包大小,绕售楼处走一圈,购房者电话就被一网打尽

2018-08-06 12:10:37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3部门联合发布《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决定自今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国开展综合整治包括租房售房电话营销在内的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经济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当下济南房地产相关行业电话营销已非常“嚣张”,连售楼员都常被推销电话骚扰。而与传统电话骚扰相比,现在客户信息获取往往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更先进、效果更精准,监管难度也越来越大。
    监管趋难,整治该如何发力?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委员、经济导报特约评论员郭涛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快立法,并出台更具操作性的司法解释,同时电信运营商也要行动起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精准打击”骚扰者。

被3个“同行”电话推销

    “商铺现房,要不要了解一下?”3日,经济导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华山片区的中海华山珑城,不承想售楼员在接待经济导报记者的1小时时间内,连续接到3通这样的推销电话,都是向他推销楼盘的。
    售楼员自己接到楼盘推销电话,这颇具“黑色幽默”的一幕,说明当下骚扰电话的猖獗,更凸显《行动方案》发布的及时。根据《行动方案》,售房租房电话营销已被列入严格规范的重点行业商业营销行为。
    据这位售楼员透露,他们每天都会安排不同售楼员交叉进行电话回访、电话营销,“但电话号码都是顾客主动留的,我自己每天都能上报三四个新到访者电话,这些电话我们每天还回访不完呢,没有必要打骚扰电话推销。”
    至于什么是骚扰电话,他以刚才接到的推销电话为例:“我没主动留存任何电话,也没去其他楼盘看过房,甚至我就不想买房,却接二连三接到这样的推销电话,这就是骚扰电话。”
    济南房地产网总经理柳廉恒赞同上述观点。他认为,房地产营销最需要的是“精准”而非“覆盖面”,“一个楼盘在销售过程中会尽可能详细地为目标客户‘画像’,根据‘画像’精准营销,而‘广撒网’式的电话营销只能作为补充。”
    不过,在1小时内接到3通骚扰电话确实些夸张。作为移动互联网专家,郭涛判断,在中海华山珑城售楼处附近可能设有伪基站,“伪基站范围内所有电话号码都会被抓取、记录,然后被Call客们拨打。”
    所谓“Call客”,在房地产业内泛指电话营销,现在又延伸出“骚扰电话”或“拨打骚扰电话的人”之意。实际上,当经济导报记者离开该售楼处时,也接到了一个Call客推销信贷业务的电话。“信贷是与房地产紧密相连的上下游业务,你的电话在售楼处被抓取,很容易被标记为‘购房者’,可能有信贷需求。”郭涛如是分析。
    经济导报记者检索法律期刊发现,目前对利用伪基站抓取号码行为本身的定罪与量刑尚存争议。

客户如何精准定位

    伪基站设在售楼处有何玄机?Call客们又是如何运作的?营销骚扰电话的产生过程是怎样的?
    在百度以“伪基站”“抓取号码”为关键词,会搜索到很多带着电话号码的留言。而当经济导报记者以房地产经销商的身份拨通其中一个号码时,对方的介绍与郭涛所言非常一致,而且还不忘提醒:“根据你们竞品楼盘大小,大楼盘建议选购3公里半径的基站,价格8800元一台;小楼盘选1公里半径的就行,每台6800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广州都闻到榴莲味了,佳沃榴莲登上了广州的「顶」
下一篇:营销噱头涉嫌虚假广告 山东移动等仍推广“流量不限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