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国家食药监局:部分桶装水和酱油抽检不合格

2014-05-15 10:30:4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6日对外通报了小麦粉等11类食品监督抽检情况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抽检发现,部分桶装水、酱油、乳制品等不合格。
    据通报,本次共抽检食品生产企业数量达到7719家,抽检样品共计21682批次。抽检数据显示:小麦粉、婴幼儿配方乳粉、炼乳、奶油、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的样品未发现不合格。乳制品、食用植物油以及糖果、果冻等食品存在部分不合格项目。而瓶(桶)装饮用水、配制酱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其中抽检2846批次瓶(桶)装饮用水样品,不合格样品数为340批次,不合格样品率为11.9%;21批次配制酱油样品,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不合格率为14.3%。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微生物超标和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本次监督抽检未发现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食品安全问题。
    根据通报,本次餐饮服务食品监督抽检样品122792件次,发现问题样品为6.56%。抽检范围涵盖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并突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
    其中,餐饮食品中病原微生物的污染仍有存在;火锅底料中违法添加罂粟壳,在辣椒及其制品中违法添加苏丹红和罗丹明B等非食用物质的现象依然存在。(记者/梁红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网购调查:买家多在20-40岁 最关注商品质量
下一篇:鸡蛋价格逼近历史高点 家禽养殖概念闻风上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