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中央文史研究馆国学论坛举行

2019-10-15 14:10:2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电(邹雅婷邢梦雨)10月11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六届国学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新中国文化70年”为主题,旨在回顾70年来中国文化建设的光辉历程,总结文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未来文化发展之路,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供智力支持。论坛采用“主旨报告 圆桌对话”的形式,分为“文化:观念与变迁”“传统:回归与重建”“交流:中国与世界”“产业:文化与市场”四个主题展开研讨。

  来自中央及地方文史馆、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出席论坛,其中既有文史大家、艺术名家,也有文化产业、文化新业态方面的领军人物、实干家,年龄跨度从“30后”到“80后”,汇集文化领域老中青三代精英学者和代表专家。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在论坛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实践表明,我们在文化方面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研究导向和工作导向,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同时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馈赠世界,为世界贡献具有中华民族鲜明精神标识的知识体系、制度体系、审美体系、价值观体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红旗联合出品《真爱·梁祝》打造新时代文化经典
下一篇:章丘铁锅、秘制四喜丸子等要入非遗工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