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中国原创精品芭蕾舞剧《花木兰》将在多伦多上演

2019-09-18 15:35: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由辽宁芭蕾舞团创作和演出的芭蕾舞剧《花木兰》定于当地时间9月19日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演艺中心上演。

  多伦多是辽宁芭蕾舞团此次美加巡演的最后一站。此前,他们已经在美国纽约、费城、波士顿、华盛顿,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访演。这也是辽宁芭蕾舞团首度携这台原创口碑舞剧作品走出国门。

  芭蕾舞剧《花木兰》是中国经典文学形象与西方经典艺术形式的结合,也是花木兰的故事首次被搬上芭蕾舞台。它以西洋芭蕾为主体,融入了中国古典舞以及现代舞元素。

  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表示,《花木兰》是借助西方艺术形式,努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有益尝试。此次巡演在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是首次通过纯市场运作模式,对这部代表作品在北美市场的实际效果进行一次试水。

  辽宁芭蕾舞团演出部部长崔宁馨介绍,《花木兰》正是为海外文化市场量身订制的一部作品。该剧2014年开始策划立项,2018年7月1日首次公演,目前已在中国国内演出80多场。崔宁馨表示,来到加拿大之前,辽芭在美国的演出反响热烈,进一步提振了演出团的信心。

  辽宁芭蕾舞团为此次美加巡演派出了强大的“全明星”阵容,不少参演演员都曾在国际芭蕾比赛中摘金夺银。由于要演绎花木兰女扮男装的故事,女主角必须做出男演员的各种动作技巧。崔宁馨说,这对女主角的体能、表现力等都具有极高难度。

  饰演花木兰的A、B角于川雅和敖定雯均表示,自己喜欢不断接受挑战,这部舞剧也让自己更加成熟。

  此次巡演加拿大演出承办方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高如东表示,作为辽芭原创的精品力作,《花木兰》展现了中国经典艺术形象与世界经典艺术形式融合、碰撞产生的精彩,并创作出老百姓都能看得懂的高雅艺术。

  除了《花木兰》外,演出团还为美加观众带来荟萃多种舞蹈风格的“芭蕾精品专场晚会”。这台晚会将于9月22日在大多伦多地区献演。在多伦多访演期间,演出团还将通过“大师课”等形式与当地艺术团体和舞蹈爱好者进行交流。(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儿艺《红缨》《火光中的繁星》以现实题材作品讴歌祖国
下一篇:“秦兵马俑展”首次在泰国展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