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歌剧《沂蒙山》:用精品艺术弘扬沂蒙精神

2019-05-20 14:19: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网5月19日讯 大型原创歌剧《沂蒙山》首演以来,以高超的艺术水平,感动无数观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也引起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

1.jpg

  与很多歌剧不同,歌剧《沂蒙山》拥有主题唱段《等着我,亲爱的人》。这一贯穿了整部剧目的唱段,采用男女对唱的方式,朗朗上口。

  《沂蒙山》简版林生饰演者田瑞雪介绍:“感情上、色彩上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很小的两个人的感情慢慢扩大化,给人的冲击力是比较大的,而且大家听了一到两遍之后基本上都可以会唱的,结束之前都可以跟着一块把这个主题曲唱响,我觉得是非常可以打动观众的。”

  《沂蒙山》涵盖了男女独唱、对唱、二重唱、四重唱、混声合唱等丰富的演唱形式,用鲜明的地域音乐形象,艺术地展现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起观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感。

  《沂蒙山》总导演黄定山说:“除了我们的沂蒙小调,这是我们这部戏必不可少的一个音乐素材之外,还有吕剧等等所有这一切,但是它的音乐又充满着现代感,它又是山东的,但它又是当代的,让年轻人爱听。”

4.jpg

  此外,《沂蒙山》主创团队还运用大量传统和创新的艺术手段,在舞美、灯光、化妆造型等方面都走在舞台艺术的前沿。最终呈现在舞台上的这座“大山”高达10米,旋转直径达到19米,全程旋转36次,达到了视觉体验上的极致追求。

5.jpg

  《沂蒙山》设计助理宋方辉介绍:“这个山体实际上也不是山,山上的每一块石头,是一个一个丰碑堆叠起来的沂蒙精神,现代的一种体现。”

  闪电新闻记者 逯兴举 朱志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举办
下一篇:山东散文作家走进红色羊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