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颠覆陶瓷传统认知 “新器象”盛画廊青岛展开幕

2019-04-08 08:30:18  |  来源:搜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9年4月7日,“新器象”盛画廊开幕展在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乙华润悦府拉开序幕,来自中国、比利时、英国、美国、瑞士、波兰、西班牙、法国、丹麦和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顶尖国际陶瓷艺术家参展,现场展出了几十余件当代陶艺作品,都是现代陶瓷典型代表,据悉本次陶瓷展将持续到2019年6月3日。

  “新器象”盛画廊开幕展它被主办方定位为一个“以时尚、原创、专业为特色,推动青岛文化艺术交流与发展的国际化、专业化、高品质的互动平台”;同时也被前来参观的内行人士誉为“一场颠覆陶瓷传统认知、满足市民对于美的溯求”的展览。

  据展馆负责人介绍,陶瓷有着很久远的历史,在过去的13000年间,日用陶瓷见证了时代的演变。当我们谈到陶瓷这棵大树,通常会谈到它的三个根基:日常的实用功能、雕塑的审美性和建筑的工艺性,但是它仍在不停地发展进化,形成分支:诸如更趋于工业化、手工艺化,还有艺术家个体的艺术性表达,所以不能简单地说哪一项更重要。

  人们的审美溯求,正随着时代的变化发展而不断提升。他以中国古代传统器皿梅瓶为例,最初的梅瓶,实际上是装酒的器皿,到了宋代,文人士大夫才创新地用之插梅;另外,古代的陶瓷器皿也常常用来书写,起到传播文字、进行交流的作用。这两种实用性后来都进化为“赏心悦目”的审美功能,或者是欣赏与实用功能并存。

  目前陶瓷艺术在中国方兴未艾,各地似乎都掀起了一股陶瓷艺术热,他想要在多媒体数字科技的大趋势下,寻找从“陶瓷器皿”这样小的艺术领域切入,让人们回溯陶瓷的历史,真正回归到对陶瓷艺术本质的关注。

  这场展览集纳了艺术家们在追寻和传承传统陶瓷技艺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不同的风格流派和样式,我感觉到这些艺术家已经超越了瓷器最原始的实用功能,更注重艺术品的美感和观赏性,喜欢的市民不容错过。(记者:谭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清代著名书法家徐铎手书牌匾现身茌平
下一篇:青州,故乡的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