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十月随想

2017-10-10 09:49:2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吕娜娜  |  阅读:  字号: T   T
 

   叶落知秋浓,好像是一转身的事情。大自然的奇妙之处就在无论你在停留还是在行走,无论你在眺望还是在回首,它都始终如一的不紧不慢地摆动着它的时钟。午后的阳光正好,收敛了它刺眼的光芒,多了一份柔和的温情,越发变得可爱了。抬眼之间,视野像在忽然间变得开阔,深吸一口气,心情也变得舒朗起来。

   看那飞舞的落叶,在秋风里盘旋,洋洋洒洒铺盖上整个大地,极尽你目光所及之处,那是他们逃不过的宿命吗?还是像席慕容所说,每一条路都有他不得不这样走的理由,每一条河都有他不得不这样跋涉的原因。
   漂泊是一首歌,是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又一年深秋,大地在等着种子将生命再一次绽放。又一年面对舒朗的天空,最想念归途的列车,最怀念少年的时光。曾有人说,孩子就像父母手中的风筝。有朝一日,当儿羽翼丰满,放手的爱,就是剪断那条风筝线的勇气。我问母亲,当你现在发现,我的思想越来越成熟,开始不再以你的想法为先导了,你是欣慰多一些还是失落多一份。有一天,我会飞,飞向属于我的路途,可是母亲我想告诉你,我永远是你的孩子,即使我的翅膀比你的强壮,风筝线没有断,我也永远在你所及的地方。如果说,每个离家的孩子都是家这颗大树长出的根。那么,无论我们曾盘踞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叶落归根总是不可更改的宿命。
   青春是一首歌,是阳光洒落在地板上的斑驳。我还是那个当年最意气风发的少年,背起行囊,义无反顾地去追寻最远处的灯火。在青春的旅途中。那些所有的志同道合者,所有的心心相印者,总会在影影绰绰里,注满了我每个阶段所需的所有的温暖和力量。有人说,对一个城市的留恋,全部系于对这座城市中的人的所有情愫。我们会追忆往昔,追忆那段无悔的青春历程。那些喝倒的酒瓶、那些合唱的曲调、那些畅谈的星光、那些相拥的泪水,都是生命里最珍贵的记忆。当有一天,会真正悟出,人并非只是为了自己而活,他们便成了生命蓬勃的动力。
   征途是一首歌,是在此许下的星辰大海的诺言。我愿为飞翔保持永恒的冲锋的姿态。早在离开故土的那一步起,理想就是头顶最闪亮的星光。那么,生命不息,便去做一个出色的人。以后的以后,我都能有资格以最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在你们的身边。正如这漫天的落叶,而这更像是一场出征前的盛大的践行,它们每一个都坚定而执着;更像是一次跨越空间的大规模的聚会,它们每一个都欢心而雀跃。它们如阳光泼洒在不远处的银杏叶,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我想,这是一次它们的远行,因为曾经那般耀眼的盛开,今日才因此而壮丽,它们每一个都同银杏般迎来了属于它们的金色年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档文化节目热播:选手储备足 观众追看忙
下一篇:莱西木偶走出国门 “非遗”惊艳美国拉斯维加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