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临沂市第三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山东各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23日举行

2017-06-07 14:20:1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由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的临沂市第三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山东各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2017年6月23日至24日在临沂市罗庄区临沂职业学院举行。


    本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山东各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传承文化遗产 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天,涵盖7个版块的内容。一是非遗博览会展示版块。举办临沂市和省内其他地市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的大型非遗博览会,宣传展示我省传统技艺类、传统美术类、传统医药类、传统美食类、民间文化类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非遗大讲堂交流版块。邀请专家学者就传承弘扬民族文化遗产作专题讲坛报告。三是非遗大舞台演出板块。举办传统音乐、地方戏曲、传统曲艺、传统武术、民歌大赛、旗袍走秀、汉服表演等盛大文艺演出。四是非遗美食大集板块。邀请全省各地非遗特色食品、小吃进行现场展示、制作、销售,宣传展示我国传统饮食文化。五是传统手工艺大赛板块。举办剪纸、陶艺、面塑、柳编、木旋玩具等传统手工艺大赛。六是手工艺现场体验板块。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和广大师生进入手工艺现场体验区,现场体验制作陶艺、面塑、剪纸等非遗制品的技巧和乐趣,增加对非遗了解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七是“我爱非遗”摄影比赛。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从摄影爱好者的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阐释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承人现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表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

    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沂职业学院自2015年开始已举办2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曁临沂市、鲁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参展非遗制品16000余件,参与师生群众近40000人次,临沂职业学院被山东省文化厅授予“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非遗传承作用明显,文化育人效果显著,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好评。

    临沂市第三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活动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6月20日前,将完成博览会主会场所有展位的设计制作,及参展、参赛项目准备和各板块筹备工作,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全省非遗项目传承人和社会各界群众莅临,现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共襄文化盛会。(王庆龙 程运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14地市400位非遗大师将于23日齐聚临沂职业学院非遗博览会
下一篇:罗庄区十里堡乡村记忆馆入选全省首批历史展示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