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山东文学界响应中国作协倡议 文学作品要向善

2014-09-05 06:34:45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济南9月4日讯(记者 韦辉 通讯员 郭念文)“在人的各种欲望被悉数撩拨起来的今天,文学写作不得不向娱乐主义看齐。”在中国作协发布《文学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后,山东作协作家成员纷纷表示,努力创作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作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9月1日,山东省作家协会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国作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精神和《文学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主持会议,省作协主席张炜等表示,要引导全省文学界充分发挥文学作品在传播、弘扬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创作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作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说,要积极响应中国作协的倡议,引导广大作家、评论家和文学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文学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理想道德主义的优良传统,努力奉献更多的优秀精神食粮,积极做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省作协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重点作品扶持、作家深入生活、签约作家和中青年作家培养、文学期刊编辑、优秀作品激励等方面,都要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为广大作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创造条件,发挥好省作协在文学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引导促进作用。山东作协提倡多样化的文学风格,鼓励不同流派、不同理念的碰撞和交流,反对将文学理念之争带到生活之中;提倡见贤思齐,向名家学习,向创作成绩突出的作家学习,反对文人相轻的不良作风;提倡有问题光明磊落地研讨争论,反对为了个人私利而采取一切不利于团结和谐的不良行为,努力巩固文学创作大繁荣、队伍大团结、事业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说,在人的各种欲望被悉数撩拨起来的今天,文学写作不得不向娱乐主义看齐。一个曾经是矜持自尊的作家,有时也要面临颇为尴尬的处境,需要回答时代,需要有所选择。说到底文学作品还是要有益于世道人心,还是要有向善的力量。要有诗与思的坚持,要有直面生活的勇气。只这样说说很容易,要一直这样去做是很难的。山东作家生活在泰山脚下,受优秀的传统文化影响很大,这已经成为创作中的良性因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艘水下考古船青岛首航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台儿庄基地顺利揭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