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台儿庄基地顺利揭牌

2014-09-04 06:32:17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记者 樊思思)9月3日上午,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台儿庄基地揭牌仪式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建朗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王建朗说,台儿庄大捷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队的士气,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王建朗代表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与台儿庄区人民政府签订了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台儿庄基地合作协议。随后,王健朗为基地揭牌并发表讲话。台儿庄国情调研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大战史的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今后,双方将密切配合,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寻求突破,力争将台儿庄打造成中国抗日战争,特别是正面战场的全国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健朗接受了大众网的采访。王建朗说,在当时的情况下,台儿庄大战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队的士气,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意义重大,在抗战史研究中有着十分宝贵的价值。他还说,中国是最早开始反法西斯战争的国家,中国战场始终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不可替代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文学界响应中国作协倡议 文学作品要向善
下一篇:临沂书圣文化节明天正式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