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麦家作品入选“企鹅经典” 海外销量创纪录

2014-03-21 16:03: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3月19日,麦家小说《解密》英译本在美、英等21个英语国家闪亮登场。记者获悉,这部作品在海外出版规格之高史无前例,首先,两家出版社均为国际出版界“超级豪门”:英国是大名鼎鼎的伦敦企鹅总部,美国是被誉为“诺奖御用出版社”的FSG出版集团;其次,高达15%的版税已与国际一线作家并肩。不仅如此,《解密》还被收进“企鹅经典”文库,麦家成为继鲁迅、钱钟书之后被收进该文库的中国当代作家第一人。


  企鹅前总裁亲自登门送书赠画
  “企鹅经典”文库诞生于1935年8月,现已成为国际文学界最著名品牌,收入作家几乎涵盖世界所有重量级人物。记者了解到,麦家《解密》被收进“企鹅经典”文库之前,中国大部分当代作家的作品只能被企鹅亚太地区签约出版。就在《解密》英译本上市前一天,企鹅前总裁马金森在企鹅亚洲区总经理周海伦陪同下,特地来到杭州给麦家送上第一本精装《解密》英文书和一幅“企鹅欢喜图”,并表示希望通过麦家,能淘到更多中国作家的“金子”。
  FSG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文学出版商业集团,有“文学帝国守护神”之美誉,旗下有22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因而也有“诺奖御用出版社”的俗称。遗憾的是,它从未出版过中国作家的作品,麦家成为FSG书单上的第一位中国作家。麦家作品海外代理谭光磊介绍说:“我们是2010年和FSG建立版权交易关系的,我们给他们推荐过9位中国作家的14本书,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都没签单。直到2012年,我们把麦家介绍给他们时才实现‘零的突破’。 ”谭光磊表示,FSG总编辑艾瑞克·钦斯基对麦家小说的喜欢是超常的,他看过书稿后迅速做出热烈反应,称“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如此痴迷于一本小说”,迫不及待要出版。
  海外销量和超高版税均创纪录
  3月19日,《解密》英译本在美、英等21个英语国家上市第一天,就打破中国作家在海外销售的最好成绩。当其他中文作品数年来一直在亚马逊上排名十几万甚至几百万的时候,《解密》在不到20个小时内就冲破英国亚马逊10000名大关,目前排名6102位,同一时间位居第二的中国作家排名是49502位。《解密》英译本的上市,更让麦家斩获15%的超高版税。此前,中国作家海外出版的版税一般只有7%、8%,达到10%是凤毛麟角,15%的版税不论在国内还是海外,都已是超级畅销书作家才有的厚遇。谭光磊向记者介绍,接下来的五六月份,麦家会很忙,出版社将安排他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个重要英语国家的11个城市进行环球宣传。谭光磊说:“从大牌出版社到超高版税,到如此高规格的宣传声势,这都是国际一线明星作家才有的待遇。长期以来,中国小说的文学性和可读性之间存在着明显问题:厚重的作品不好读,好读的作品缺乏品质。麦家的小说确实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商业价值,这也是他成功‘走出去’的重要原因。 ”
  记者获悉,《解密》目前已相继与西班牙、法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的17家出版社签约,企鹅方面正在组织翻译麦家的另一部小说《暗算》,预计年内可出版样书。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夏亮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贾平凹《带灯》获长篇小说金奖
下一篇:中芭《红色娘子军》巡演启动 最盛大庆典9月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