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中芭《红色娘子军》巡演启动 最盛大庆典9月举行

2014-03-19 09:26:25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央芭蕾舞团已于今年从海南岛正式启动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50周年纪念50场全国巡演,昨天又在中芭举行了这50场巡演中的保利院线巡演启动仪式。中芭副团长王全兴还透露,最盛大的庆典将于今年9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全国“寻找琼花”活动“找到”的40年前在各种文艺团体中出演过“琼花“的人将欢聚一堂。


  发布会上,中央芭蕾舞团与各界朋友一同回顾了《红色娘子军》从诞生到首演50周年的编演历程,并在现场观摩了由中芭首席主演张剑、主要演员周兆晖等表演的舞剧经典片段《常青指路》,在场朋友均表示意犹未尽。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从1964年首演至今,演出场次累计近4000场,可以说一直伴随着中国芭蕾的发展。50年来“娘子军”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这部中国芭蕾史上的经典舞剧历经半个世纪的辉煌,也培养出一批被观众广为熟知的优秀表演者,如五代“琼花”扮演者白淑湘、薛菁华、冯英、李宁、张剑等。今年初,《红色娘子军》又登上“马年央视春晚”的舞台,飒爽英姿的“娘子军”为千家万户展现了这一巨作的卓越风采。可以说,正是《红色娘子军》这部舞剧成就了一代代经典形象,同时,中芭的优秀演员们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可磨灭的光辉印记。
  2014年,正值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纪念,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保利院线的平台优势,邀请《红》剧于今年5月至6月在保利院线深圳、重庆、武汉、青岛等城市的11家剧院进行全国巡演,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巡演还将包括昆山、泰州、潍坊等二、三线城市,其目的就是希望将艺术精品送到基层百姓中去,此外,中芭还将在重庆、武汉上演当代芭蕾艺术大师约翰·诺伊梅尔的代表作、芭蕾舞剧《小美人鱼》。李澄)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麦家作品入选“企鹅经典” 海外销量创纪录
下一篇:武则天堂兄武思元墓志现身 彰显武则天的权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