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十种食物助你喂养出抗病宝宝

2014-10-26 10:06:19  |  来源:腾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心肝宝贝能够健康成长是妈妈最大的心愿,有的家长给宝宝补这补那,各种营养品恨不得都加在宝宝身上,其实,食补才是最利于营养物质吸收的,我们常吃的很多食物也都是给宝宝食补的好选择。

  1、 薯类
  薯类包括红薯、山药、土豆等,能够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类等,并可以润滑肠道。经常食用薯类,可降低宝贝发生干眼病的危险性,还可避免便秘,减少日后发生结肠癌、直肠癌的危险性。
  2、酸牛奶
  酸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铁、钙、磷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还可促进宝宝食欲,增强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肠道病菌的繁殖。因而,常喝酸牛奶不仅增强抗病力,还可治疗习惯性便秘、婴幼儿消化不良性腹泻等病症。
  3、小米
  小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虽然脂肪含量较低,但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而B族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都是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对宝贝的大脑发育大有益处。
  4、胡萝卜
  宝贝生长发育比大人们需要更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具有保护宝贝呼吸道免受感染、促进视力发育的功效,缺乏胡萝卜素的宝贝容易经常患呼吸道感染。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如果经常在饮食上给安排一些,十分有益于宝贝的健康。
  5、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宝宝多吃西红柿,多摄取维生素C,能够提高宝贝的抗病防病能力,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当宝贝的皮肤受到过多日晒或 紫外线灼伤时,多吃一些熟西红柿,还可帮助皮肤组织快速修复。除此之外,大脑发育很需要维生素B1,而西红柿中维生素B1的含量十分丰富,宝贝多吃些西红 柿可促进脑发育。
  6、豆浆
  豆浆有独到的营养价值,既富含宝贝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又含有抗菌物质,非常适合儿童食用。另外,豆浆还具有清热补虚、通淋化痰的治疗作用,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滋补饮料。
  7、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的果酸可促进消化吸收,纤维素可促进排便;果胶可制止轻度腹泻。苹果所富含的锌元素有助于宝贝增强抵抗力,因此,多给宝贝食用苹果会预防很多疾病。
  8、蘑菇
  蘑菇属于益菌类食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多种酶,特别是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它可抑制包括白血病在内的多种恶性肿瘤。另外,常吃蘑菇或喝蘑菇汤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不易患呼吸道感染,还可净化血液中的毒素,对预防小儿白血病很有帮助。
  9、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质,能激发人体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从而增强身体的抗病力。特别是盛夏酷暑时宝贝比大人更容易上火,夏季经常吃些苦瓜,有助于宝贝消除暑热,或预防中暑、胃肠炎、咽喉炎、皮肤疖肿等疾病。
  10、黑木耳
  黑木耳柔软肥厚,食而不腻,味美可口,如果经常食用,可将肠道中的毒素带出,净化宝贝肠胃;还可降低血黏度,防止发生心脏病。现今,很多宝贝体重超重,血脂偏高,从小多吃一些黑木耳对日后的健康大有益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婴幼儿普通感冒的家庭护理细节
下一篇:和孩子一起面对“同辈压力” 支招抗“压”指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