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5种营养素宝宝不能缺

2014-10-13 06:42:4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宝宝挑食,极易缺乏重要营养素,影响身体发育。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4日载文,刊出营养专家总结出的“幼儿必需的5大营养素”。

  1.钾。美国营养饮食协会发言人、注册营养师莎拉·克里格博士表示,钾是保持血压稳定的重要营养素,但多数孩子(尤其是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孩子)钾摄入不足。多吃香蕉、甜瓜、草莓、西瓜、花椰菜、豌豆和土豆等果蔬,是补充钾的极佳方法。
  2.DHA。《吃喝拉撒睡》作者,美国儿科专家斯科特·科恩博士表示,DHA(欧米伽-3脂肪酸的一种)是促进儿童脑部发育的重要营养素。然而,儿童获得的DHA往往只有推荐量的25%。0~3岁时,孩子大脑发育速度最快,补足DHA有助于改善认知和视力,甚至可降低感冒和过敏危险,改善睡眠。DHA的优质来源包括:鸡蛋(尤其是蛋黄)、强化牛奶和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等鱼类。
  3.钙。钙是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营养素,有助强健骨骼、肌肉和牙齿。专家建议,每天给孩子补充450~680克牛奶或酸奶,或每天补充4~6盎司(113克~170克)强化橙汁。其他可选补钙食物还包括:谷物、苹果酱或燕麦棒等。
  4.铁。铁是血红蛋白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对孩子的新陈代谢和成长发育都起到重要作用。铁摄入量不足容易导致孩子贫血。克里格博士表示,牛奶喝太多容易导致铁缺乏,儿童每天最好别超两杯。主要补铁食物包括:铁强化谷类食物、鸡蛋、鸡肉、瘦牛肉、米饭和面包等。
  5.纤维素。克里格博士表示,膳食纤维(纤维素)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便秘的孩子和接受如厕训练的孩子更要多摄入纤维素。孩子餐盘中,水果和蔬菜应至少占一半。全谷食物也是纤维素的重要来源。另外,可适当增加煎饼或燕麦片等食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和孩子一起面对“同辈压力” 支招抗“压”指南
下一篇:科学喝牛奶 生健康好宝宝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