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济南: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五一”出行热度高涨

2023-04-24 15:18: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五月适逢春末夏初,天暖气清,是全年最佳出游时间之一。再加上压抑了三年的旅游热情被释放,当前,假日酒店、交通等订单量持续走高,假日旅游消费需求空前高涨。

周边自驾游仍为主流

  “虽然有五天的假期,但肯定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就不想去很远的地方了。”记者采访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周边自驾游依然是不少市民出游首选。

  “目前看自驾游占据市场最大的份额。主要目的地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济南方特、欧乐堡、九如山等传统目的地。另外,还有像寿光蔬菜博览会、菏泽牡丹节、平阴玫瑰节等这样的阶段性目的地。”济南一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山东海滨线路也已全面上线销售,供市民选择。另外,研学游在这个假期也很火爆,像曲阜、泰山等景点不但受到游客追捧,也成为研学的主要目的地。

  同时,“五一”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到济南“后花园”南部山区赏景、采摘、赏花。根据往年的情况,因私家车蜂拥而至,常常会出现道路严重拥堵的状况。假日期间,济南特开通26条旅游踏青专线,近郊游的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大巴出发。

亲子游成为出游首选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作为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无论是踏青赏花,还是追寻舌尖上的鲜嫩绿意,都足以诱发一次次悠闲之旅。

  “上半年就‘五一’一个适宜出游假期,提前一个月便和家人订好了前往云南拍一套特色亲子写真,顺便玩一圈了。”市民李先生说。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驴妈妈平台“五一”假期国内游订单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不少游客希望利用五天假期“走得更远”。其中,长线热门目的地包括三亚、云南、华东、四川、北京、厦门、新疆。

  携娃出游的家庭占比五成,其出行方式以自驾和高铁为主。以“主题乐园”“动物园”为目的地的亲子游产品预订人气高涨。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常州恐龙园、日照海洋公园、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北京欢乐谷、成都大熊猫基地等都颇受青睐。主题乐园、动物园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亲子度假酒店的“量价齐升”。不少热门景区周边酒店都已满房,价格也比平时翻番,特色房型一房难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齐河露营地提升微度假体验
下一篇:牡丹产业跨界发展之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