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滨州 50万助力民宿产业,金融活水浇灌“扶贫花”

2020-09-07 11:06: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祁连县八宝镇白杨沟村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业,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农家乐、农家宾馆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目前,建成有规模的农家乐及民宿共12家,带动全村1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150元以上。

  滨州提供援助资金50万元,村内又整合其他资金共270万元,修建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民宿“龙鳞山荘”,贫困户收入有了产业支撑。

  白杨沟村村主任王鹏德说:“你们看,这就是你们投资了50万,结合扶贫资金修了34间木屋宾馆,这个‘木屋宾馆’就是我们村的后续产业,对外承包出去以后,我们就把收入的70%用于村里的分红,30%我们做为村集体后续的发展。滨州援建给我们投了那么多的钱,对我们村里的帮助特别大。”

  白杨沟村的马勇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现在在村两委工作,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前几年,因为家中有卧病在床的老母亲、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妻子以及正在读大学的女儿。马勇是这个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一年在外辛辛苦苦打零工,也只能勉强撑起这个家。

  母亲和妻子高昂的医药费、女儿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家庭的日常开支,压得马勇喘不过气来。2014年的一场车祸,彻底击垮了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

  “受伤后,我只能在家养伤,这就意味着一家人没了收入。家里本来也没有什么存款,就是靠着亲戚的帮助才算扛过来。”说起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马勇的眼睛里充满了泪花。

  为了方便马勇照顾家庭,村委会安排他干起了护林员的工作。一个月1200元的工资虽然不多,但是一项项好政策,让这个家庭看到了希望。2016年上大学的女儿享受到了“雨露计划”一年6000元的补助,加上三江源助学金10000元,解决了马勇的大难题。马勇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黑本子,翻开后接着说:“每年冬天民政局会给我们发800元的烤火费,还有产业到户一个人是6400元,我们家是四个人,一共25600元……”马勇把享受到的每一项政策都记在了本子上。

  2017年,马勇拿到货运驾驶证后找从事煤炭运输的同乡人,跟着他们从内蒙古自治区拉运煤炭再到青海售卖,干起了跑运输的生意。货车拉运一趟煤需要几天几夜,马勇从不怕苦,把钱攒下来留给母亲和妻子看病,给女儿寄去生活费,自己却舍不得吃一顿像样的饭。

  马勇说:“那时候虽然累,但是一想到家人,就感觉浑身是劲儿。”凭着马勇不服输的这股劲,2017年11月一家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好事一件接着一件,马勇打赢的这场“翻身仗”也赢得了村委会的认可,先是给他奖励了一辆三轮农用车,然后他又担任了村委委员,负责村里54户人家的大事小情,带领着全村人致富。

  “在外打工漂泊了大半辈子,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吃上‘公家的饭’,平时也能顾上家,一年下来1.9万元工资,我很满意。”说起现在的工作马勇很自豪。

  脑子活络的马勇又看上了牛羊育肥的项目。“我们家有草场,牛羊育肥以前也接触过,学起来不难,早上晚上去喂一下就可以,也不耽误我白天上班。”马勇说干就干。2018年通过“530”政策贷了5万元,搞起了牛羊育肥,一年也有二、三万元的收入。

  “我们村的旅游产业发达,有很多做民宿,我也想将我的院子好好打理一下,打算来年把自己的民宿做起来。”马勇充满憧憬的说。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祁连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住建局推动特色小镇创建 打造乡镇建设样板
下一篇:小小海草房,住进四海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