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博山三水源:“修山”修出“梦中田园”

2020-08-16 17:18: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秦欣)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三水源景区,青山涵绿水,绿水绕青山,山水相融为一体,让人心旷神怡。

  三水源生态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博山区五老峪村,占地约1.2万亩,因齐文化、鲁文化、莒文化这山东三大文化母体中,各有一条代表性河流,淄水、沂水、汶水发源于此,故名为“三水源”。

  “我们依托当地地形地貌,将‘三水’‘三国’‘三源’等特色文化禀赋融入其中,引入生态康养理念,让民宿风情、文化传承和历史脉络皆为景,构建‘农业+文创+旅游+养老’的发展模式,打造以‘一谷二湖二溪四桥七泉’为代表的热点旅游线路和儿童水上乐园、星空部落、心蔓广场等集休闲、研学、养生、体验多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三水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水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三水源项目建设之初就投入了近亿元,进行“修山”。至今,共修复破损山体、改良土质土壤、种植原生植物,累计实现土地退耕还林4600亩,绿化美化面积3000余亩,种植花卉树木310万株,森林覆盖率由当初的46.2%提高到现在的80%,山体植被覆盖率达到了99%。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换来的是荒山披上了绿装,也建成了一座宝贵的“绿色生态银行”。

  十年的坚守,三水源将昔日一片荒山僻壤,打造成了一处集农业、文旅、康养、居住于一体的“梦中田园”,项目所在地的五老峪村也在2017年创建为山东美丽乡村。目前,三水源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自去年8月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在三水源的核心景观之一心蔓谷,记者看到,最高处的心蔓广场上有雕塑心之蔓,下面的心形玻璃栈桥是心蔓桥,周围是漫山欧石竹花海,因其打造的婚恋主题,吸引了大批新人游客前来游玩拍摄。斜对面山坡上一片蒙古包样式的建筑,是40余个酒店式帐篷营地“星空部落”,室内空调、沐浴、无线宽带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周末和节假日房客天天爆满。

  此外,奇幻儿童乐园、森林餐厅、五老药谷、五老菜园以及水上探险乐园和户外拓展教育基地……完整的项目链条,已然将三水源包装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地,吸引大批游客前来。

  “如何避免同质化的老调重弹,是长久发展的根本。”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助理蒋勇说,项目规划设计之始,公司就提出了全新的理念,把北方罕见的“水乡竹海”自然景观,顺应康养旅游、森林旅游、研学旅游等市场热潮,为景区注入文化因子和思想体系,作为长远发展的根本,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避免了与周边景区的同质化竞争。

  同时,三水源探索推进的“以企带村”模式,优先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在景区工作的农民不仅能每年拿到土地流转费,还能拿到每月平均2000余元的工资以及机械租赁费。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吸引1200名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就业,带动辐射景区周边8个村,形成地区协同发展的互惠共赢新局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精致”山村引“闲”人
下一篇:青州:庙子镇高标准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