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端午节假期聊城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2020-06-28 09:02: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6月27日,记者从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聊城市委、市政府对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强化领导、加强措施、压实责任。全市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假日期间,我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在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下,我市各景区实施门票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行限量开放,在重点景区、聚集高风险景区以及景区内的聚集高风险区域增设购票、检票、咨询等临时服务窗口,扩充智慧导览、应急救助等设备设施。聊城市旅游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监测重点景区23家,实现各景区入口、聚集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视频实时监控,游客流量数据实时监控。假日期间,各景区接待人数均控制在25%以内,景区入口、餐饮区域、核心景点均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各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相继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和惠民举措,我市近郊游、城市休闲游持续火爆。聊城市文化馆开展聊城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上经典诵读活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活动;南湖湿地公园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江北水城(聊城)荷花文化艺术节”暨“南湖首届啤酒节”;江北水城欢乐小镇举办音乐啤酒美食节,重磅民俗大SHOW,引爆盛夏狂欢夜;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举办"童趣"练摊大比评、亲子探险寻宝记、"随手拍"摄影/视频赛等系列活动;水上古城不花民宿举办民谣主题灯光节;莘县围绕红色文化和蔬菜产业资源发布两款两日游线路产品。摩天轮欢乐城推出凭当日门票免费系五彩绳、送香囊活动,身着汉服游览海底世界免费送吃奶鱼体验;购买阳谷各景区(狮子楼、景阳冈、蚩尤陵)门票均可免费获得景阳冈酒工业旅游门票,以及门票抵现金活动。

  假日期间,我市列入重点监测的8家住宿设施累计接待游客2263人次,同比恢复67.41%,实现营业收入106.31万元,同比恢复71.39%;12家游览区点累计接待游客6.13万人次,同比恢复43.82%,实现营业收入215.72万元,同比恢复41.39%。(记者 庞玉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平县:文旅搭台 网红助农
下一篇:海滨夕照 水清岸绿入画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