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荣成俚岛“海带特色小镇”建设有声有色

2019-11-18 14:14: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俚岛镇围绕海带全产业的发展,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从产业链延伸提升、海带精深加工提取项目培育、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市场开拓以及区域全方位拓展等多个领域入手,扎实推进“海带特色小镇”建设。

  俚岛镇年产海带鲜菜45万吨,占全国海带年产量的六分之一,素有“中国海带第一镇”之称,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和山东省特色产业镇等荣誉称号。

  围绕产业链延伸提升,该镇推动荣成昌荣海藻有限公司实施的海带漂烫废水提取褐藻糖胶项目和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实施的褐藻产业园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与国内外海洋生物科研机构、行业领军企业与镇域企业的战略合作;引进行业先进技术、产业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生产开发了岩藻多糖、海带膳食纤维、食品添加剂、海藻酶解液等系列产品;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海洋生物科技产业扩张集聚发展,围绕海洋生物新技术、海洋生物酶、海洋生物医药中间体等空白领域,积极对接国内外海洋生物科技企业,促进适合区域产业发展的海洋生物产业项目落户。

  在海带精深加工提取项目培育方面,该镇积极推动威海世纪博康海藻有限公司实施的海带精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扩张发展,研发攻关海带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产业化关键技术,实现规模化提取生产海带中的关键成份褐藻黄素、高品质低分子量褐藻多糖硫酸酯和褐藻多糖硫酸酯、海带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组分,广泛应用于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特医食品、化妆品和药品等大健康高端领域。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俚岛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推动荣成精宜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带标准化、自动化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加快传统加工企业转型,实现对接项目“精准投放、零等待”。针对海带粗放加工等亩产效益低的企业行业,引进退市补偿机制,结合财政、金融、税收等行业监管手段做好政策调控,淘汰落后及多余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实现产业升级革新、腾笼换鸟。

  该镇将市场拓展与提升行业影响力相结合,加强与各级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积极拓展海带产业的国内外市场。加强海带养殖对固碳吸收转化富营养化物质的生态功能宣传,引导海带增养殖在海洋牧场建设、生态修复与保护等重大工程中的应用;引导企业加强对出口配额的谈判,广泛参与国际国内专业展会,积极扩大国际国内市场影响。

  依托“中国海带第一镇”及大天鹅滨海旅游资源,俚岛镇全面加快“海带小镇”建设,引进山东蓝润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打造集海藻精深加工、海洋生物科技研发、商品物流贸易、工业观光旅游四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科技产业园区,实现区域一二三产全方位融合发展。聘请高端旅游开发团队,围绕区域优势旅游资源,在建设影视创作、艺术写生、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健康宜居等于一体的海带特色精致小镇方面持续发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天鹅旅游观光专线”11月16日开通
下一篇:菏泽巨野:麟州大地春潮涌 天翻地覆今胜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