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招远玲珑镇积极探寻黄金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径

2019-10-29 07:56: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是推动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突出项目建设与双招双引,2019年,我镇列入市级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8.48亿元,上半年玲珑镇走访接待企业73家,其中主要领导带队外出到济南、青岛和北京招商3次。

  二是推动人才振兴,培养新型人才队伍。强化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支撑,充分打好黄金小镇“国字号”招商牌,用好镇外赤子信息库,积极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王亚培教授进行对接,并通过王教授,沟通对接更多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

  三是推动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铸魂工程。高标准完善村文化大院配套设施建设,以满足群众的多样文化需求,今年以来已举办大型群众文艺演出1场,参与群众近1000余人,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百姓生活。

  四是推动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根据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总体部署,以镇区和干道周边违建整治为重点,拆除违章建筑61处,共计12888平方米,完成高速公路两侧240亩的生态廊道建设,规划市五大班子及相关单位植树现场,造林面积60余亩,做到了“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

  五是推动组织振兴,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基层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目前已经打造完成了欧家夼、吕格庄和东庄头三个党建示范区,并完成了“1+94”项基本服务的下沉工作。开发建设了智慧党建云平台,打通了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秉持“党组织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思路,成立了欧家夼福寿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沟上同盛德果业专业合作社等6家农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余亩,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巨野:麟州大地春潮涌 天翻地覆今胜昔
下一篇:这周末,200架无人机即将“点亮”台儿庄古城夜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