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沂水泉庄:“旅游+”释放全域旅游发展“洪荒之力”

2017-02-17 10:08:1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年来,泉庄镇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从“天上王城 天下泉庄”品牌的构建到“世界故乡 中国泉庄”,再到“无论来自何方 泉庄就是故乡”,旅游的内涵、情感元素得到不断的丰富。特别是“旅游+”的概念提出之后,泉庄镇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确立了“争创AAAAA景区,打造优秀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碧水小镇_副本.jpg

 

    2016年全镇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7.1%,实现旅游总收入8000万元,同比增长6.7%。

     作为临沂市全域旅游示范点,着力做好旅游业的“加法”,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和融合能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生态”,不断提升旅游的品质、丰富旅游的内涵、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释放出全域旅游发展的“洪荒之力”。


     旅游+文化,全面提升旅游品质。
     “一片好风光,七十二崮堪爱。”
     2012年,因天上王城景区惊现国君级别的春秋古墓而吸引了国内著名的考古专家及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的记者来到4平方千米的纪王崮崮顶,揭开了尘封千年的谜团.....
     作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泉庄镇深入挖据历史文化内涵,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通过各种形式将春秋文化呈现在世人面前。

    “战马嘶鸣战鼓擂”,每天上午、下午两场大型马战再现春秋诸侯争霸风云。“传承历史、保护生态、情感体验。研学科普”,这是泉庄镇开发天上王城景区一直坚持的原则。在崮顶有依然保存完好的封存着千年石头部落记忆石头房子,将历经岁月的建筑文化呈现个世人,让游客们忍不住去探寻其中的奥秘;举办礼射大会担当着传承、弘扬春秋礼射文化的责任;每年正月初一到初五的庙会更是让游客亲身体验到古时的市井生活。春秋古韵、崮乡风韵文的春秋化在“旅游+”中渐放光彩。
    旅游+农业 ,引领农旅融合大发展
    在天地合家庭农场的有机草莓大棚里,游客们带着孩子拎着篮子来回穿梭在草莓垅间,寻找着“最心仪的那颗草莓”......
天地合家庭农场是通过流转土地3000亩,以“旅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建成的,农场内有严格按照有机标准栽植的草莓、火龙果、蜜桃、苹果、海棠果等,可供游客体验全年采摘的乐趣。而且还成立了凤凰骑行自行车俱乐部,供游人追随康体旅游的步伐;融入城市元素建成了休闲饮吧,供游客休息时喝一杯德国进口的咖啡或者用有机水果鲜榨的果汁,体验现代气息与乡土气息融合的浪漫。通过“旅游+”现代农业,将有机草莓卖到了58元/斤,“纪王红”蛇果卖到了30/斤。
 
    作为林果之乡,泉庄镇扎根实际、创新思路、谋篇布局,充分挖掘进内优势农业资源,趟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带农、农旅融合的新路子,每年定期举办“桃花节”“采摘节”把旅游业嫁接在了果树的枝头,让游客在田间地头充分享受到了桃花的芬芳、葡萄的甘怡、蜜桃的香甜;鼓励村民自主发展第三产业,形成果品采摘、工艺品制作销售、农家乐餐饮住宿等新型服务业,让游客在喧嚣的生活中寻觅一份宁静,在嘈杂中寻得一份田园的纯真。农旅的融合发展的同时极大地开阔了农民的视野,从过去只知搞种植的传统思维,转变到借助生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旅游业上来,2016年新增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精品采摘园1处、省好客人家农家乐13户,农家乐共有109户,使泉庄农民融入到旅游大格局中,使农业成为有文化说头、有休闲玩头、有再来念头、有发展奔头的现代产业,形成了一种发展旅游、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旅游+生态 充实全域旅游大格局
    每天,马莲河畔都会迎来三三两两结伴游玩的客人,特别到了夏季万花争艳、十里荷香时,马莲河成为附近居民和外来游客的好去处,也成为泉庄镇发展生态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泉庄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发展贯穿于发展全域旅游的全过程,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积极实施马莲河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做活“水文章”,绿化沿线,美化全流域,全力推进马莲河风景区建设。如今的马莲河宛如一条镶嵌在生态泉庄大地上的玉带,清凌凌的水与湛蓝蓝的天遥相呼应。

     漫步在泉庄镇的旅游路上,仿佛身处 碧水蓝天间.....
     泉庄镇大力实施绿化彩化生态工程,开展增彩添绿活动,有序地推进绿化彩化工程,增加辖区绿荫、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绿地功能,栽植金叶榆、黄金竹、鸢尾等乔灌木共计190多万株,安装奇石120余吨。形成了“镇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新景观。让游客进入泉庄级进入景区,将生态旅游充实到全域旅游的大格局之中。(刘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早春正月“取经 ”忙
下一篇:济南4个镇入选山东首批“特色小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