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2017-01-15 16:21:39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选手出发瞬间。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社会部部长张梅参加了老年女子组比赛。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冬泳选手在比赛中。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启动仪式现场 (李扬 叶长来 王小曼 黄胜芳 摄)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中)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大明湖上演“速度和激情”

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主席鲍里斯先生(中)

  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大明湖畔启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芬兰、波兰、拉脱维亚、蒙古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泉水冬泳节由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支持举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和济南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分为冬泳热身、冬泳节启动仪式、冬泳竞技赛、冰水娱乐表演等活动。

  泉水冬泳节:

  大明湖免费后首场大型国际活动

  14日,大明湖畔波光粼粼,鱼翔浅底。上午10点,北极阁前面已经是门庭若市,来自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在这里一展英姿。大明湖的冬季水温基本在7℃-8℃左右,对于冬泳来说,非常舒适;而在一湖泉水中冬泳,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十分难得。美丽的周边环境和厚重的历史人文文化、温暖的水温加上好客的济南人的热情,使得在大明湖冬泳成为一种难忘的愉悦体验。选手们按照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女青年、中年、老年组共9支队伍展开角逐,从历下亭出发,到北极阁南面,游距约300米。有趣的冰水娱乐表演活动中,捉水鸭、水中捞球、水中救援对抗赛、水中创意表演等让参与者意犹未尽,更让游客、市民欣赏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国际性冬泳表演。

  “旅游是连接不同文化的纽带,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泉水冬泳节的持续举办,加强彼此了解,增进相互间的友谊,共同推动冬泳运动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在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说。

  此次冬泳节是大明湖自1月1日全面免费开放以来,迎接的首场大型国际活动。

  世界各地冬泳大咖:

  向世人讲述济南的泉水故事

  本届泉水冬泳节,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冬泳俱乐部以及冬泳名将。俄罗斯是参赛选手最多的国家,派出了3支代表队,其中成立于1956年的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享誉世界,拥有300多个会员。美国冬泳协会派出美国北极熊冬泳俱乐部选手参赛,该俱乐部成立于1903年,拥有400个会员,连续参赛已达6次,蒙古首次派出选手参赛。

  参赛的境外队伍中有诸多实力出众的冬泳爱好者: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是一位有着15年冬泳活动经验的冬泳爱好者,她多次组织国际性冬泳赛事活动,非常喜欢济南这座城市,不遗余力地推介济南,向世界讲述济南泉水故事;来自拉脱维亚的国际冬泳联合会副主席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第三次参加冬泳节,他曾参加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的世界冬泳锦标赛并获得佳绩,2013年参加了最危险、最具挑战性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横渡白令海峡游泳接力赛;

  来自俄罗斯的80岁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主席鲍里斯先生,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大的境外冬泳表演选手,他的父亲曾经在二战中同中国军队一起参加过抗日战争,因此他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近40年的冬泳锻炼给了他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他从第一届开始一场不落连续参加了六届冬泳节。每每讲到济南,这位耄耋老人就激动万分,济南的泉水、济南的人以及众泉水汇成的大明湖等,都成为他心里难以割舍的“济南情结”。在鲍里斯的影响和传播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知道泉城,并来到济南,延续着老人与济南泉水的故事。

  吉米·莫纳汉女士多次代表美国冬泳队参加冬泳世界杯赛事,曾横穿英吉利海峡,并夺得2015年度美国冬泳锦标赛冠军;

  英国冬泳爱好者咖特兰·爱丽丝女士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并努力学习中文,她多次参加许多国际大型赛事,听说了济南泉水冬泳节后,对在泉水中冬泳感觉非常好奇和期待,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茌平县振兴街道:自助采摘富农家
下一篇:王洪涛: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要做未来临沂酒店人的“黄埔军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