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的韩国农食品:具有神奇药效的韩国柚子

2014-12-30 12:12:27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6_16_0275_副本_副本.jpg

        韩国有一种水果,专治疗咽喉疼痛、气短胸闷,这就是闻名的柚子。韩国柚子的特色在于色香味俱全,男女老少四季皆宜。且柚子可为人体带来百余种机能改善效用,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健康食品。
  柚子的功效在《本草纲目》和《东医宝鉴》中均有记载:预防感冒、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将柚子制成茶剂,在中国古代以及韩国、日本都有此习惯。此外,柚子的金黄色外皮含有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是顺气、去油解腻和清火的上品,长期食用还有美容和长寿功效。
  近来柚子还被用作抗癌、减轻炎症、增强免疫力、消除疲劳等,医学上正不断求证柚子的临床功效,而非将其看作是一种单纯的辅助性食品。
  现代药理学分析,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柠檬多三倍,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老化。
  据农林畜产食品部、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和高兴郡消息,鉴于柚子对人体优秀的功效性,韩国柚子现已成为各种国际上人气健康食品的专用食材。
  从柚子皮到柚子果肉,柚子全身都是宝,柚子的口感虽然没有橙子、柑橘那么甜,但是可以制成其他食品,如柚子汁、柚子蜜饯、柚子茶、柚子果汁、柚子酱、柚子醋等,并可作为烹饪调料。柚子的籽可以用来炼油,或作为化妆品原料,还对治疗神经痛、关节炎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高兴柚子品质上乘
  中国、日本和韩国是柚子的主要生产国,其中韩国柚子的香气较为浓厚,柚子皮较厚。
  柚子的原产地是中国长江上游地区,新罗时代文圣王执政时期的840年,张保皋从中国唐朝商人处得到柚子,并带回当时的新罗,从此,张保皋的主要活动地区,即南海岸全罗南道高兴半岛、珍岛、莞岛、长兴岛,以及庆尚南道巨济岛、统营等地成为柚子的主产区。其中高兴柚子可谓佳品中的佳品。
  目前,韩国市面上流通的柚子,38.7%为高兴柚子,特点是香味浓郁、果肉丰富、酸甜可口,位于全罗南道的高兴郡,自然环境优良、日照量丰富、温度适宜,因此被认为是最适合柚子生长的地方。
  高兴柚子注册为韩国政府地理商标第14号,被认可为名牌产品。
  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必须经过挑剔严格的审查,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最近,高兴柚子还获得了Halal认证,这一柚子食品领域的标准在去年获得了国际认可。目前,高兴柚子已经成功打入日本、中国内地、香港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市场,在韩国内也通过Hanaro玛特等大型超市销售。在高兴郡,柚子已形成了贯穿水果销售、加工、流通、出口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年均能够创造出1000亿韩元左右的收益。
  上个月7-8日,2014年高兴柚子庆典在位于高兴郡的柚子公园举行,这是首个民间自主发起的活动。庆典包括柚子料理大会、柚子品评会、摘柚子体验活动等丰富的项目,受到了游客的好评。
  在种种努力下,高兴柚子的品牌知名度也大幅提升,获得了大韩民国代表品牌大奖、女性消费者选择的高端品牌大奖、农食品部影响力品牌果木领域的铜奖和柚子茶传统食品领域的金奖。
  高兴郡相关人士表示,“将集中扶持柚子产业领域的FTA基金、现代化事业等业务,为了保障果园能够在减少生产费用的同时进行有效的管理并提升品质、帮助果园农家创收,将继续提供支持,并扩大农家教育”。
  
  柚子提取物具有
  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最近,韩国农村振兴厅方面宣布,建国大学和亚洲大学的医药研究小组发现柚子提取物具有保护心脏的疗效。
  研究人员将小白鼠的心脏人为损伤后,往小白鼠体内注射柚子提取物。经过长时间观察发现,被注射柚子提取物的小白鼠的心脏损伤组织比率比未注射的小白鼠减少51%。
  研究发现,柚子中含有各种苯酚化合物,对引发心肌梗塞、高血压、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的活性氧具有抑制作用。
  每年8月份,是柚子收获的季节,也是柚子内苯酚化合物含量最多的时期。
  农村振兴厅利用该研究成果,申请了用于治疗人体心脏疾病的柚子提取物药物专利。农村振兴厅的研究人员表示,“利用此次研究结果,有望开发出相关的健康功能食品。”
  柚子皮防癌消炎效果甚佳
  韩国食品研究院通过细胞实验和动物实验发现,柚子皮中含有消除炎症和抑制癌细胞增长的物质。
  柚子果皮的提取物不仅可以抑制大肠癌细胞(HT-29)的生长,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该研究结果刊登在国际专业学术杂志《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上。
  食品研究院相关人员表示:“该研究成果通过科学数据发现了韩国柚子的新功效,因此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在出口柚子时,可以以本研究结果为基础,开发出柚子的更多用途。”
  去年食品研究院发现柚子的提取物有预防糖尿病、调节体重、改善脂肪肝等功效。另外,西湖大学研究小组还发现柚子可以改善认知功能。
  柚子蛋黄酱制作方法出炉
  韩国农村振兴厅还发明了一种以柚子为原料制作的蛋黄酱,并对外发布了制作柚子蛋黄酱的制作方法。
  新鲜的柚子由于不具备长期保存的条件,因此在柚子腐烂前会用糖和蜂蜜制成可以泡茶享用的柚子蜜饯。但这样的制作方法却在加工过程中损失了10%以上的柚子原汁。
  农村振兴厅为了研发出柚子的新吃法,特别将柚子汁作为制作蛋黄酱的作料之一,用以代替食醋。
  柚子蛋黄酱的做法是,去皮鸡蛋的蛋黄加上食盐、白砂糖、食用油,并倒入适量的食醋和柚子汁进行搅拌。而根据季节的不同,可适当的增加或减少导入食醋或柚子汁的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27家景区被评为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
下一篇:临沂罗庄新增三家省级旅游示范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