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诸城“恐龙之旅”推元旦许愿祈福

2014-12-29 17:56:31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本报诸城讯 元旦期间,诸城龙立方展馆、诸城恐龙博物馆、诸城中国暴龙馆等景点将推出贺年会系列许愿祈福活动。

  据介绍,诸城的拜龙文化盛行已久。自明代发现恐龙化石以来,当地百姓就把集自然造化与文化底蕴于一身的恐龙化石视为祥瑞通灵之物,加之与龙相关的神话传说在当地广为流传,逐渐形成了这种带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诸城拜龙文化。每逢二月二龙抬头、清明春龙节、端午夏龙节、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庆,诸城及周边百姓都会自发组织拜龙祈福祭祀仪式。随着恐龙文化展示、体验逐渐成为我省旅游市场的新热点,这一地域特色也开始为更多游客所熟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5年山东最有年味民俗村系列展播之一
下一篇:大汶口遗址公园 预计明年“五一”试运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