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大汶口遗址公园 预计明年“五一”试运营

2014-12-29 12:52:22  |  来源:中华泰山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华泰山网12月29日讯(记者 孙惠) 昨日,记者从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年会上了解到,预计到明年5月1日左右,大汶口遗址公园将正式挂牌试运营。


    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该组织成员已突破400人,会员企业100多家。《探源》是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编撰的自办杂志,其中“文明探源”一栏主要发表关于泰安地区历史文化研究的论著,“汶水风情”一栏中《与父老乡亲说说咱大汶口文化》系列文章,以独特的民生视角描绘出一幅千年之前的汶河风景图。在昨日的会议上,不少会员拿到杂志后,便迫不及待的开始研读,关于书中不同的观点,会员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发表不同看法。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促进会明年的工作计划,其中一项是“继续关注、促进大汶口文化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随后,大汶口镇工作人员介绍了大汶口文化遗址公园项目的建设情况,称公园内的绿化一级工程已经完成,大汶口遗址博物馆也经开工建设,预计到明年5月1日左右,大汶口遗址公园将正式挂牌试运营,这也是全国首个建筑大师作品群。

    据了解,1959年大汶口遗址首次发现以来,共探明遗址区面积82万平方米,发掘7200平方米,发掘墓葬189座,出土随葬品2100余件。1982年,大汶口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立碑保护。2010年10月,《大汶口遗址保护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评审,成为首批23处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之一。2013年11月,大汶口遗址防护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标志着大汶口遗址公园建设拉开序幕。

    另据介绍,大汶口镇的发展方向将定位于“文化建镇”,将植入文化教育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和多元文化产业等,将大汶口身后的人文历史资源、优良的社会资源整合优化。古老灿烂的大汶口文化在历经千年变迁后,将再次迎来新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诸城“恐龙之旅”推元旦许愿祈福
下一篇:“八城会盟”济宁旅游烟威揽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