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道德经石刻落户崂山

2014-08-18 17:22:28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01_副本.jpg

    本网讯(郭晓囡 刘照 王晶晶 辛梁梁)笔者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日前,一块由著名书法家撰写、工匠耗时两年制作而成的巨型道德经石刻在崂山游客中心正式落成。
    据悉,该石该长9.5米、高3.3米、厚0.99米、重量达108吨,堪称全国最大道德经石刻,成为崂山一道新的文化景观地标。
    崂山道教文化源远流长,鼎盛时期素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称,《道德经》作为宗教的主要经典,挖掘和弘扬好这一经典内容对阐释崂山道教内涵、提升崂山旅游品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此,崂山风景区把名山塑造造与名人效应紧密结合,邀请湘籍著名书法家贺京沙参与创作,精心书写。“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於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老子恍恍五千言文采飞扬,与独具特色的“贺氏道元体”的书法相得益彰,可以充分领略贺京沙苍劲有力、沉稳而不乏飘逸、生命张力充盈的书法魅力。此地标一经落成,就引得广大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泉庄镇百余“农家乐”抱团闯市场
下一篇:泰安封禅大典看客爆满票源紧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