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寿光首家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即将开放

2014-04-17 14:57:21  |  来源:寿光市旅游局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寿光首家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农圣公园将于4月18日建成开放,将成为寿光市的亮点公园之一。该公园西临“两馆一中心”,北临菜博会的主会场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东临全福元商业综合体,是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公园。

    该公园坚持“生态、文化、节约、便民”建设理念,突出“林荫”、“文化”两大特色,按功能划分为动区、静区和水区三个区域。其中,动区分为入口等候休闲区、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林荫休闲区、中心广场区等;静区分为山顶花园、雕塑园、林趣园、童趣园等节点花园;水区分为“瀑-潭-溪-塘”中国传统理水体系。一是生态性。种植了乔灌木3.5万株,草坪2万平方米,设置了城区最高假山和跌水瀑布,特别是北侧广场,400余株高大乔木已初步成荫;二是文化性。融入了齐民要术文化,中心广场设有贾思勰主题雕塑、北斗七星树阵1套、农耕铜雕小品4组、跌水瀑布1处、景观亭3座,彰显了浓厚文化韵味;三是节约性。设有雨水收集瀑布循环系统,假山园路采用简易铺装,各类透水、环保、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广泛应用;四是便民性。安装鸟笼挂件20套、各式休闲座椅坐凳80余个、儿童塑胶场地1处等,能够较好地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需求。
    公园的建成,对于挖掘传承寿光的农耕文化、提升寿光旅游吸引力、改善寿光东城生态休闲环境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菜博会一景看尽“美丽中国”
下一篇:汶上县深挖运河文化资源打造南旺旅游名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