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莫言家乡回应拟种万亩红高粱:这只是个人想法

2012-10-19 15:05:2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其故乡、创作灵感来源地山东高密市开始大张旗鼓地计划利用“莫言效应”。今日有媒体报道,莫言老家所在辖区管委会主任表示,计划种出万亩红高粱,而且是“赔本也要种”,尽管“估摸着一年要投入一千万”。

  《新京报》今日报道,莫言老家所属的高密市胶河疏港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范珲说,已上报一个需投资6.7亿元的项目,计划将莫言旧居附近打造成“莫言文化体验区,红高粱文化休闲区,红高粱影视作品展示区,胶河沿岸景观带,以及乡村度假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尽管现在种植红高粱已经是完全的亏本行当,他们仍计划一年补贴一千万种出万亩红高粱地,以实现其旅游功能。

  人民网记者今日致电高密市政府办公室询问相关情况,接听的工作人员显得十分为难,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与莫言相关的安排得到确认,而上述的万亩红高粱蓝图也只是“一些地方可能有的计划”。该工作人员说,莫言文学馆在多年前就已经建成,而莫言旧居是否也将建设成景点,现在还未决定。市委新闻中心的王姓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万亩高粱地只是当地管委会负责人“个人的想法”,“尚未经过任何的科学论证”。

  原始报道中,胶河疏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已于15日拿出了“弘扬红高粱文化,打造半岛特色旅游带”的项目计划书,但工作人员说,这可能是媒体的夸大报道,目前还没有任何文件提交上来。他表示,如果有任何计划,也要先与莫言和其家人协商才能确定。至于地方政府“奖励”莫言的传言,工作人员也予以否认,表示“截至今日为止”都还没有相关计划。与“红高粱”相关的活动,目前只有高密市每年举办的红高粱文化节。

  在高密市门户网站上,记者看到,头条即为高密市政府领导调研第三届红高粱文化节筹备情况的新闻。据其内文,高密市市长杨建华在调研中表示,各方要马上进入“大张旗鼓的宣传阶段”,要在把握好基调的前提下,“把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这件大喜事宣传足,宣传到位”,特别强调要“打造和利用好‘莫言’牌,突出‘莫言’效应”。而莫言本人在18日出席北京一座谈会时说明,此前说想用奖金买房子“只是玩笑”。据媒体报道,对家乡准备种植万亩种高粱的消息,莫言表示,“很多消息风风雨雨,我都没听过,不可当真了。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有的是误传,有的是开玩笑,各种情况都存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寿光启动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单位"创建
下一篇:滨州魏氏庄园景区旅游设施获650万投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