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 正文
   

新泰市莲花山风景区

2016-06-14 10:07:28  |  来源:新泰旅游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5135613whvh.jpg

       莲花山古称新甫山,登临莲花山,既是观光休闲,也是一种文化的熏陶,艺术的享受!

        《诗经》中有“徂徕之松,新甫之柏”的诗句,因九峰环抱状似莲花而得名;总面积1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999米。现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

        莲花山自然风光秀美,以山秀、石奇、林翠、水美而称誉,奇石遍布,泉潭众多,森林茂密,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四季成景,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被誉为“天然氧仓、健康驿站”,莲花山地质遗迹、地质奇观众多,特别是有距今28亿年前地球上形成的最古老岩石——科马提岩,为莲花山的地质地学价值增加了耀眼的光环。它是亚洲唯一的具有鬣刺结构的太古宙超基性喷出岩,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在全世界也只有南非、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发现了这种岩石,具有特殊的科研价值。“走进莲花山,还你二十八亿年”,已成为莲花旅游的一个响亮口号。

        莲花山历史悠久,志载:“秦始皇东巡驻跸,汉武帝封禅于此,见仙人迹,建离宫于上。”至今山上仍存有汉武帝庙、甘露堂、炼丹院、炼丹炉遗址。历代雅士云集,留下大量的赞美诗篇。

        莲花山九峰环抱,状似莲花,为观音菩萨显化的重要场所,是中国北方的最大的观音道场、山东省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旅游区,被誉为“观音胜境,北方普陀”。风景区内人文资源丰富,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尤其是佛教文化类资源最为突出,又极富地方特色。观音菩萨在这里的地位至高无上,在观音院、太平禅院、云谷寺、高泉寺等诸多寺院的大殿中,都主奉观音菩萨。而且,民间还在观音菩萨的众多功能之外,请观音菩萨增加了一项送子功能,并专门设置了送子观音殿。观音朝圣是莲花山旅游的一大特色,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的莲花山观音圣诞、得道、出家三大香会,及六月初六莲花山民间庙会,从观音院到云谷寺,香客如涌,秩序井然,场面蔚为壮观。全山寺院彻夜灯烛辉煌,讲经诵佛之声通宵达旦,一派佛国升平气象。莲花山自古以来就有“天然佛国”之称。在苍松翠柏中时隐时现的观音崖上,一座已经屹立了亿万年之久的奇石,酷似观音菩萨正在结跏趺坐、传经说法、降福赐寿,成了目前莲花山的标志性景观,她就是莲花山天成观音,为“天下第一天然观音”,是“天然佛国”的“终身住持”。她目光所及,正是观音院、太平禅院和云谷寺的方向。远离尘世的烦嚣与浮躁,不辞辛苦攀上崖来,游客们有的为朝圣天成观音而顶礼膜拜;有的则静静地瞻仰她的尊容;有的甚或思考:当年观音菩萨在莲花山开设道场,是这尊天然观音的召唤,还是她自己心有灵犀?天成观音在展现极高观赏价值的同时,又把自己与传统的观音文化神奇地融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了莲花山作为齐鲁佛教朝拜圣地的氛围和地位。金禅望月、经书五卷、罗汉推车、寿星变猴、千手松、佛掌立子等百余处奇石奇树,都是“天然佛国”的重要成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刘洪文化园·海浪谷首届才艺大赛落幕
下一篇: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这些地方等着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