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 正文
   

泰山景区号召文明游 遍山寻找“最美游客”

2015-10-04 21:37:22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郑燕)10月1日—2日,泰山景区发起组织了“泰山道德游”系列文明游活动,结合十一黄金周重要节点,发起文明旅游倡议,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

    10月1日上午8点,数十名泰安当地志愿者泰山天地广场现场展示了“文明旅游 袋动中国”活动展板和易拉宝,并现场宣读了号召游客文明出游倡议书,由志愿者向游客现场发放了泰山纪念品及“文明旅游 袋动中国”胸贴。讲安全、讲礼仪、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的文明旅游倡议得到了广大游客的支持。游客纷纷在展示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部分游客还将胸贴贴在了胸前,表示支持本次号召活动。活动现场还免费向游客发放了3万个可降解的垃圾袋,方便游客出游。
    除了向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1号上午,在泰山红门景点,泰山景区还同时启动了“寻找最美游客”评选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泰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几名志愿者正在认真仔细的登记着参与评选的游客名单,同时向游客发放标志胸贴和免费垃圾袋。笔者从泰山管委了解到,为了能让更多的游客能爱护景区环境,坚持文明旅游,假日期间,景区还特别举办了首届“寻找最美游客”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主要以游客在泰山上捡拾的垃圾称重为标准,现场称重,志愿者登记记录,拍照记录。游客捡拾的垃圾称重只要达到一公斤,即赠送一件泰山纪念品。”泰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结束后,重量最重者获评“最美游客”称号,获得活动特殊纪念品,其余参与评选的游客,称重结束后可获得活动纪念品一份。江苏的游客孔女士知道活动后,也自觉带着孩子从山上一路捡拾垃圾下来,“主要对孩子有教育意义,让孩子从小懂得文明出游的重要性。我们自己也觉着这样的形式很新颖,也在逐步培养起自己的文明旅游意识。”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舒适度,泰山景区340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与来自泰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200余名景区志愿者分散在红门、天外村、万仙楼、中天门等各个景点,向游客提供医疗救助、旅游咨询等服务,以及承担捡拾垃圾、维持秩序等工作。同时还联合部分媒体在泰山设置了不文明曝光台,通过摄像头和移动暗拍摄像的记录,全天记录游客在泰山各景点的不文明行为,如乱扔垃圾、攀折树枝、敲砸泰山石、不按秩序排队等等。
    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针对部分游客反映在景区游览时找不到泰山APP的情况,景区特别在两大进山口红门、天外村广场处设置了带有泰山APP二维码的大型展示牌,以方便游客扫描下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云南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成旅游热点景区
下一篇:庆云宫景区开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