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 正文
   

太阳部落:门票价格从200优惠至80元

2015-09-22 13:44:26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每过解禁期,总有很多景区前赴后继的奔赴在涨价的路上。前不久国家旅游局和发改委还下发了相关文件,试图遏制景区乱涨价的行为。针对不涨价,山东旅游业也在积极行动。在前不久的承诺书上郑重盖上手印的,光山东景区就有172家,在全国排第一。然而,在山东有这样一个景区,一年入园能达到百万人次,但却在本应该是企业门票收入重要阶段的中秋和国庆黄金周期间,主动实行门票4折优惠。这个景区就是营业进入第三个年头的泰安太阳部落主题乐园。
     中秋节到来之前,来自太阳部落的一则消息让山东旅游圈震惊。该景区宣布,从9月26日直到10月7日(也就是国庆黄金周结束),门票价格从200元,直接优惠至80元。这个消息的引爆点在于,黄金周是国内大部分景区的最后一个“捞钱期”,没涨价就不错了,怎么还可能降价?
    2015年是山东主题游乐园大范围扩张的一年,各式各样主题游乐场的诞生,让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泰安太阳部落主题游乐场6、7月份推出的60元特价门票,引起的各种非议就不难猜测——迫于市场压力,以降价求生存,还是搅乱市场秩序,以求浑水摸鱼?太阳部落的这一降价策略,不啻山东主题乐园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
    让利于民  谁说就是一句空话
    前几日由国家旅游景区协会牵头发起的“景区门票不涨价”倡议,得到了全国百分之八十景区的支持,2000多家5A及4A景区签订了“不上涨门票价格”协议。不涨价已经算做表率,谁知,太阳部落负责人孔祥海表示,“我们不仅不涨价,还要降价,就是让利于民,在全省做个典范。”
    孔祥海说这话时有底气的,以去年11月份泰安太阳部落推出的30元门票活动为例,该活动成功吸引了40万游客,为全年游客人次突破100万立下汗马功劳。当太阳部落第一次门票价格折扣的时候,很多人就对景区的行为投来了质疑甚至讽刺的眼光,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太阳部落已经扰乱了市场。
    对此,孔祥海回应称:“景区门票无论涨价还是降价,都属于一个企业的营运策略。我不能说你涨价不对,你也不能说我降价不好。在旅游市场大环境如此紧张的一年,如果不能能灵活的调整营销思路,那无疑是自寻死路。
    你有你的品质,我有我的特色;你有的稳定价格,我有我的灵活促销——或许这句话能从某一方面体现太阳部落的价格逻辑。因为事实已经摆在眼前,据太阳部落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今年的客流量已经超过60万,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五十。“下面的活动依然要搞下去,今年突破120万客流,可以说没有任何悬念。”孔祥海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太阳部落:营销智慧体现景区社会责任感
下一篇:“十一”最长亲子假期 畅游威海西霞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