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酒店 > 正文
   

颜炳锋:机遇与挑战下的“智”与“新”

2015-05-05 11:23:19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黎晓倩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日,威海金海湾国际饭店打造的“金海湾号”豪华游轮航线正式开通,这条涵盖出海观光、包船垂钓、海上烧烤、海上婚礼等海上观光休闲项目的航线一经推出,便极受市场欢迎。作为威海市最具代表性的五星级酒店之一,此次的创新与突破不容小觑,面对如今酒店市场的风云变幻,威海金海湾国际饭店总经理颜炳锋介绍了金海湾国际饭店在应对市场变化、拓展酒店行业新业态、提升酒店硬件设施与服务质量、酒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和思路。

    笔者:作为一家五星级旅游涉外饭店,金海湾国际饭店有着得天独厚的滨海优势,来这里消费的顾客群有什么消费特点和消费习惯?
    颜炳锋:我们的主要顾客群体还是以休闲度假、商务客人为主,其中高端商务客人和外宾居多。到店消费的宾客,呈现出整体素质高,消费水平高,注重饭店的品质、环境和服务这些特点。现在有的宾客喜欢在网络上选择行程和预订酒店,但大部分宾客是通过商务公司订房。
    笔者:近年来,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高星级酒店的生存环境比以前严峻,您怎么看这种说法?
    颜炳锋:目前,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高星级饭店确实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政务市场的限制与严重萎缩,大客户自建会所、投资酒店等都严重影响了高星级饭店的经营。但是有危机就有生机,面对市场的新常态,高星级饭店必须在危机中积极寻求改变,不断创新,通过调整客源、整合资源、加强互联网推广等等,寻找一条更适合的发展之路,这是目前酒店业的一种共识,创新经营模式、积极改变经营方向、重新做好市场定位,是高星级饭店势在必行的改革方式和发展方向。
    笔者:金海湾国际饭店是如何应对目前这种市场因素变化的?
    颜炳锋:威海金海湾国际饭店作为一家景区内的饭店,很早就将饭店定位为:人与自然和谐的饭店。面对目前各种市场因素的变化,饭店一方面对内调整结构,制订了长包房计划和会员制计划,加大对长包房的促销力度,强化对客人的定制化服务,以提高客房出租率,提升客房在整个饭店经营中的创收能力。一方面对外进行资源整合,利用饭店拥有海上栈桥这一优势,在栈桥上建造码头,与小石岛景区合作,开通海上观光航线。
    笔者:高星级酒店面对经济型酒店的竞争有哪些优势?酒店在培养和人才引进上,做了哪些工作?
    颜炳锋:高星级酒店高度重视功能配置,硬件设施设备齐全、完备,重视服务项目的完整性,强调饭店环境、氛围与服务的整体协调性,关注客人的全面感受与价值体现,服务更加周到细致,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安全保障性好,并倡导绿色消费,低碳出行。
    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饭店的快速和谐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我们一是加强了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和沟通,建立合作关系,先后成为山东大学(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的实习培训基地,为饭店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二是饭店制定并实施了《金海湾国际饭店人才培养规划》,实行员工发展双通道管理模式,明确了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办法、职业发展路径、评估办法等,从不同渠道为饭店培养人才;三是建立与市场接轨的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薪酬分配制度,使薪酬与人才的贡献相匹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等。
 
    笔者:金海湾国际饭店在提升酒店服务质量上做了哪些工作?
    颜炳锋:为了更好的为宾客服务,吸引世界各地喜欢休闲度假的宾客,我们不断提升酒店服务品质,例如实行服务型营销,做好终端客户的维护,对来店消费的客人进行全程跟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在饭店内部,我们倡导员工用心做事、贴心服务,实行定制化服务和管家式服务,每月评选并奖励“海湾之星”,优秀的服务案例全店内推荐学习。餐饮方面,我们致力于倡导“健康、绿色、养生”的餐饮消费理念,由绿色养殖基地购进原材料,所有菜品使用高汤提鲜,杜绝味精、鸡精类食品添加剂,为宾客创造“绿色、放心”的饮食环境,诸如此类等等的措施。我们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专业人员的培训,使饭店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客人满意度不断提高。
 
    笔者:目前“金海湾号”豪华游轮正式运营,您认为作为酒店在参与旅游项目时有哪些优势?
    颜炳锋:小石岛旅游景区是威海一家颇具海滨特点的代表性3A级景区,是威海具有50年雄厚实力的西港渔业集团下属企业,也是山东省首批12个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此项合作,充分利用了小石岛景区和威海金海湾国际饭店海上栈桥的地理优势。另外,饭店还设计包价订房套餐,将海上旅游与客房预订相结合,让客人拥有一个不一样的旅居体验。通过此次合作,在盘活资源、增加创收点的同时,极大地提升饭店的社会知名度,提高饭店的综合竞争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线下实体酒店打响OTA“反击战”
下一篇:五年千店:黑马尚客优的异军突起之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