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酒店 > 正文
   

城市之家:探索区域性经济型酒店品牌的价值

2014-08-10 11:58:06  |  来源:城市支架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十年来,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行业规模迅速扩大,在过去两年中的品牌数和客房数都以每年200%的速度增长。翻开如今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分布版图,可以发现除了一线品牌之外,不少实力派的区域性经济型酒店连锁品牌也开始快速成长。从中国饭店协会公布的2014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规模30强,其中区域性品牌占60%以上,如:城市便捷、银座驿家、城市之家、驿家365等。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对于经济型酒店也是如此,适合市场的,才是取胜的关键。较之全国性品牌,区域性品牌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虽然在门店规模、数量上相距甚远,但在地域优势、特色经营、灵活管理、客户关系、定价策略等方面,区域性品牌也是“寸有所长”,面对自己家门前的市场,完全有机会赢得自己的一片空间。
  区域性品牌有较强的亲和力
  以城市之家为例,其由安徽古井集团投资打造,目前近70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安徽省内。在区域内,城市之家借助古井充分发挥品牌亲和力和便利性,以及本地人缘等一些特殊关系,深度开发和覆盖了安徽省内市场。本地品牌更熟悉流动客群的消费习惯和特点,在对比大品牌规模成本压力魔咒,可以不断优化创新经营模式和策略,累积完善差异化的品牌文化底蕴。
  城市之家目前除了加强在400预定中心以及互联网营销方面的建设外,更看重如何发展高质量的会员。本地营销策略上,采取高质量服务、合理化价格以及口碑式宣传等多种营销手段,从而保障酒店的品牌知名度及形象。
  区域品牌提供差异化服务
  目前三、四线城市经济型酒店相对来说规模较小,投资不高,因此,个人创业投资者居多,加盟商除了希望拥有一套完整有效的运作技术,通过总部指导让其很快地运作,从中获取利益以外,同时还有很多自主的想法,往往在这时,一线品牌会出现“水土不服务”。
  一线品牌的急速扩张使得有效管理难以全面实现,部分地区的门店在运作上不规范,总部有时无法及时知晓。区域性品牌相对覆盖面小,服务半径短,及时差异化的服务,能更快让品牌商和加盟商建立的信任和合作关系。
  区域性消费特征有助于区域品牌经营提升
  经济型酒店“区域消费的特征”非常明显,据去哪儿统计,2014年上半年,预定安徽省酒店的客源有47%来自于本地客户,而且本地客源在消费时预订的比例远远会低于外地客源,因此实际门店本地消费比率应远远大于这个数字,“区域性消费”特征有助于巩固某一个品牌在当地的竞争优势,当地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有强烈认同感,并带有非常深厚的品牌情节。虽然近几年经济型酒店的疯狂扩张导致经营压力加剧,但随着运营系统和发展战略的完善,近三年来,城市之家单店经营水平一路攀升。
  总之,如果区域品牌能够把握当前市场机会,运用好区域性特色这张牌,把“区域性消费”特征从劣势转化成为优势,以变制变,在营销策略方面不断改进与创新,一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快速崛起,最终成为区域性强势品牌乃至全国性的强势品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换一种方式管理酒店在线声誉
下一篇:新兴中档酒店“逼宫” 老牌酒店出海寻商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