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赵德勋:从沂蒙走出的著名书画家

2014-08-16 17:48:46  |  来源:山东在线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意境是书画绘画艺术的最高境界,它不追求极目所知的表象,也不追求非极目所知的抽象,只倾心于以意为之的意象,追求那种难以用语言、概念、形象表达的“像外之妙”。作为绘画艺术最重要的审美特征就是实像与虚像的意蕴表达,更注重得之于形迹之外的美妙,得之于平凡朴素外貌深处那种含蓄、悠远的意趣之美。当代实力派书画家赵德勋,其艺术特点就集中体现了这种质朴流畅之美。

psb.jpg

赵德勋出生在临沂,自小酷爱书画艺术,曲师大科班毕业后,一直从事书画艺术创作。他秉承了沂蒙人为人仗义、豪放的性格,如同逶迤连绵的蒙山沂水一样,这一点也直接影响了他的绘画艺术,同时赵德勋将人生的感悟融进创作之中,在他的书画艺术的浓墨重彩、字里行间处处流露着一种纯天然的率真与质朴以及细细品味出来的人生感悟。他虽然是性情中人,非常强调主观艺术旨趣,但又不止于自我的小天地,他的绘画有着更深层的意义。其作品先后入选《中国画家作品选》等几十部专著,并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展览,并获金银奖等奖项,作品被多家博物馆等永久收藏。他的书画艺术不仅普通大众喜闻乐见,而且许多著名书画家也极为称赞。因为,从赵德勋身上可以看到新一代书画艺术家的茁壮成长的脚步。
 
他的绘画艺术始于传统,师法自然,把诗的韵律融入画中,作品不仅具有诗情画意般的精美,且具有诗、书、画三位一体的立体美感,充满了时代气息和清新的风格,独具特色。他善于以水墨的浓淡渲染山水,打破了青绿重色和线条勾勒的束缚,拓展了水墨画新意境,超越了中国水墨画诗情画意的境界。尤其是他的梅、兰、竹、菊具有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堪称一绝。
 
  绘画是真诚的艺术,只有真诚的人才能成为绘画艺术的大师。赵德勋对艺术的真诚让许多老一代艺术家们都为称赞。老一辈书画大家的谆谆教诲与指点,从而使他的绘画艺术得以不断成熟。正如法国华人收藏家协会会长吴征兵所说的那样:赵德勋的人品作品都是一流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大亮点闪耀本届书圣文化节 群众参与互动增强
下一篇:临沂青年圆“少年漫画”梦 终成为腾讯签约作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