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临沂青年圆“少年漫画”梦 终成为腾讯签约作者

2014-08-14 15:23:12  |  来源:沂蒙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少年漫画以日本的《火影忍者》、《七龙珠》等作品为代表,而临沂也有一位画少年漫画的漫画家,1989年出生的他,2012年开始连载长篇少年漫画《阎罗狱狄》,2013年获中国漫画最高奖项金龙奖“最佳少年漫画提名奖”,作品同名动画正在制作当中。

  三少年北漂相识 只为自己的漫画梦

  13日,记者见到了赵夏煜,有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也有漫画家特有的“文艺范儿”,虽然只有25岁,但却已坐在自己的番奇漫画工作室里为梦想而努力了。“在父母眼里,我一天到晚只知道画画,不务正业,而我们的工作室,也是一步一步熬出来的,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一直在努力。”赵夏煜说起自己的漫画之路。

  原来,早在2008年,还上高二的赵夏煜就为了漫画,毅然选择辍学一个人去北京学习动画和漫画,成为一名小小的“北漂”。而在北京学习做动画的时候,认识了来自济南的同学陈广鹏和江西的晏潘熊,2008年,学校倒闭了。于是三个人自学完成了一些漫画作品,并靠这些作品找到一家北京的动漫公司工作,但工作内容却枯燥乏味,三人决定辞职回家,向现实“低头”。

  第一部作品成功 有了工作室

  结束了两年颠沛流离的“北漂”生活,三个人各自回到家中,赵夏煜帮着家里打点服装生意,而陈广鹏则回家帮忙卖鞋,放弃动漫的生活让这三个人都觉得度日如年,于是利用闲暇之余,赵夏煜和晏潘熊两人开始画一部漫画。两年过去了,两人的漫画《阎罗狱狄》被腾讯动漫看中,成为腾讯漫画频道的A级签约作者。这部作品的签约,让他们捧得人生第一桶金,让一直反对的父母对画画有了新的认识。赵夏煜和晏潘熊的作品得到了认可,赵夏煜想起了在北京合作默契的陈广鹏,于是时隔两年后,三个人再次相聚,并在临沂有了番奇工作室。

  “《阎罗狱狄》现在的人气有5000多万,已经有99集了,后面的我们也会继续画下去。”赵夏煜说起自己的第一部作品,脸上露出了笑容。

  2012年,三人经过一番努力,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分工明确的三个人在漫画路上越走越稳,陆续有了《宿神》、《逆罪者》、《逆罪使徒》等作品,现在和腾讯动漫、纵横动漫、悦漫画、漫画盒子都有作品合作。

  明年,赵夏煜计划在临沂培训有相同爱好的朋友,“我相信在临沂肯定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制作更多更好的漫画作品,相信我们的漫画之路会越走越宽。”赵夏煜对记者说。

  记者何青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赵德勋:从沂蒙走出的著名书画家
下一篇:齐鲁著名书画家文化惠泉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