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东凤祥:“循环经济”模式实现变废为宝

2021-08-25 14:46: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尹腾淑)在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屋顶上的太阳能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太阳能+”供热项目的实施,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能源开支。多年来,持续推行清洁生产,积极探索以资源合理开发、产品精深加工和能源综合利用为重点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一直是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的发展理念。

  该公司摒弃传统的肉鸡加工模式,加强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自主研发了肉鸡副产品深开发项目,将生物工程、膜分离、超临界萃取等10余项高新技术和20余项专利技术应用其中,以原本价值低且易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新鲜鸡血、鸡内金、鸡骨等鸡副产品为主要原料,生产出血肽、胃泌素等新型医药保健品,以及鸡精、鸡汁、鸡粉、鸡汤、调味酱等复合调味品,实现了废物综合利用与物质的闭路循环,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为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该公司先后启动了一系列环保工程建设,投资建设中水回用工程,并多次增资扩建废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系统。该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MBR膜生物技术,将凤祥工业园区的生产和生活废水全部集中收集后进行超滤膜深化处理,处理后的中水全部用于生产,中水回用率达100%,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今年,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绿色工厂。以此为契机,该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完善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调整产品结构,最大限度优化产业链,使企业物质流、能源流、信息流的流动与传递更加科学合理,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传承健康酒文化,日光泉向“酒桌文化”说不
下一篇:山东高速集团首次进入百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