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鲁维制药:拼出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

2021-03-03 10:22: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苗建辉 李子亭 赵希翔 刘鑫 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唐琼 仇慧清)春节过后,天气乍暖还寒。2月25日,本报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山东鲁维青铁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上铲车轰鸣,往来穿梭不息,工人们正在加紧平整场地。去年5月,鲁维制药与青岛济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打造集多式联运、物流服务、智慧物流、物流金融为一体的山东鲁维青铁国际物流港,成为鲁维制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物流港项目总占地435亩,总投资4.6亿元,建成后年装卸运输货物300万吨以上,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2亿元,带动就业3500人,这是集团公司实施跨界发展的重大举措。”鲁维制药集团董事长冯衍明告诉记者。

  鲁维制药集团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1998年由村办企业改制,经过艰苦创业、创新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下设制药公司、科技公司、青铁鲁维物流公司和华信国际贸易公司等的制药集团。企业先后被商务部授予全国医药行业国际化百强企业、医药国际市场优质供应商前十强。去年,鲁维制药集团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绿色工厂,荣获山东省“品质鲁药”品牌建设综合实力30强企业,生产的VC原料药荣获“品质鲁药”优秀产品奖,VCC系列产品荣获“中国绿色环保产品”。

  “科技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鲁维制药每年研发投入保持千万元以上,目前承担了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4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5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我们的‘一株氧化葡萄糖酸杆菌及其在发酵产VC前体中的应用’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二等奖。”冯衍明侃侃道来。

  据了解,鲁维制药注重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长期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建有院士工作站、山东省VC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淄博市VC工程实验室。2019年6月,集团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组建“营养与健康食品联合研究院”,重点研究VC终端快消产品,进一步拉长了VC产品产业链。此外,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联合申报VC发酵法等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去年12月,鲁维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成立,创立VCC品牌(VC China),凭借产业优势,借助江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的科研平台,加大维生素C在日常生活用品方面的研发。目前,鲁维制药VC在食品、保健品、日化用品等领域已规模化生产,尤其在食品研发方面,在不改变国人饮食习惯前提下,最大程度的补充VC,助力全民健康事业。

  今年,鲁维制药集团计划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VC粮食食品联合研究中心,为VC在面粉、大米等产品中的营养成份申请国家标准提供技术检测和支持,开创“食补”VC新局面。

  在创新发展推动下,企业得到持续高质量发展。目前,鲁维制药集团已建成集葡萄糖、山梨醇、维生素C原粉及终端快消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产品涵盖了原料药、食品添加剂、强化食品、保健品、日化用品等,90%以上产品出口到126个国家和地区。“未来5年,鲁维制药将建设全球最具规模的维C生产基地,打造一个年实现出口创汇10亿美元、创利税20亿元的康养小镇。”鲁维制药集团总经理冯帅说。

  玉米淀粉是生产VC原料药的主要原料,随着发展思路的进一步拓宽,如今鲁维制药集团逐步向购买玉米、建设玉米种植基地发展转变,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5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在多领域挖掘玉米附加值,降低VC的生产成本。此外,积极开发VC衍生品。去年鲁维制药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的维生素C衍生品项目,购置安装自动码垛机器人、自动包装线、智能立体库等设备350台套,现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新增利税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为节能降耗和绿色循环发展,鲁维集团投资1.5亿元建起污水净化处理中心,引用先进厌氧发酵技术,生产污水处理能力和利用率得到提高,年可生产生物有机复合肥5000余吨,推动了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发展。

  “在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汇聚突破奋进力量,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天,鲁维制药集团将全力贯彻落实,通过实施‘提质增效’和‘国际化’发展战略,铁路物流、玉米深加工、VC原粉及衍生物、VC终端产品四大产业板块齐头并进,向国际化医药健康企业高速迈进,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的VC生产基地,拼出鲁维制药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天!”冯衍明信心百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跻身全国前十
下一篇:青岛华韩整形医疗事故、违规频发,如何杜绝行业乱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