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滕州水发集团发挥国企优势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水动能”

2020-10-13 15:22: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滕州水发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树立服务项目就是加快滕州产业发展的理念,精准施策、靠上服务,以实施供排水管网建设打破企业用水瓶颈,以推广共享蓝管技术解决生态供水需求,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满足经济民生需要,打出了我市供排水保障能力大提升“组合拳”,为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水动能”。

  围绕经济发展,解决重点项目用水瓶颈。为满足兖矿集团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2900万吨/年的地表水需求,市水发集团经过多次与鲁南化工园区、兖矿鲁化对接供水方案,计划投资约8863.9万元,实施鲁南化工园区南水北调北支供水管网工程,现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审查工作。项目建成后,不仅可解决己内酰胺项目用水问题,还可实现沿线企业230万吨/年的地表水供给,具有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保障正威华能军民融合新材料、恒瑞磁电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给排水问题,集团集中人力、物力,克服汛期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利用不到1个月的时间,在龙泉南路铺设直径500mm以上的给水、供水管道7.8千米,解决了招商引资项目及沿线村庄、学校供排水问题,实现了该区域清污分流。

  围绕企业生产用水,滕州水发集团加强工业供水管网和泵站维护管理,科学调配水源,1至9月售水2460万吨,保证了兖矿鲁化、新能凤凰等规模企业生产用水需求。围绕绿色发展,全力解决生态用水需求。滕州水发全面推广“共享蓝管”技术,解决建筑工地深基坑降水产生的优质水排入污水管网的问题,为打造节水型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共实施了善国璟园、君瑞城等多处2.6千米“共享蓝管”工程。推进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配套管网28.16千米,投资估算约2.96亿元,已完成可研立项、土地选址预审、建设用地规划等前期手续办理,以及各类报告的编制评审、批复等工作。为大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滕州水发还对荆泉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行封闭管理、生态养护,种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涵养保护了地下水源。加快推进投资1.12亿元的第一净水厂、滕州市医养结合健康中心建设项目基坑排水“共享蓝管”工程,有效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围绕民生发展,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滕州水发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目标,相继实施了城河、郭河治理及大中型闸坝除险加固等工程,切实提高了城市防洪能力,改善了人居环境。围绕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目标,滕州水发大力推进了农村饮水两年攻坚行动,计划投资2.7亿元,解决10个镇街28万人的集中供水和8个山区镇85个山区村8万人的单村供水工程。目前,已投资2亿,建成木石水厂1座、铺设供水管网226千米。年底农村饮水两年攻坚行动完成后,将真正实现城乡供水工程全覆盖,有力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2016至2019年,滕州水发累计筹资3636.59万元,改造老旧供水管网35.54千米和“一户一表”9186户,减少了老旧管网跑冒滴漏,有效节约了用水,保障了供给,解决了民生之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一机床申报项目成2020济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下一篇:鲁商发展:三季度房地产项目签约金额增4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