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东省农科院将公开拍卖24项科技成果

2020-09-29 08:32: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了解到,这个农业科研机构将于10月31日公开拍卖24项科技成果。

  据了解,山东省农科院遴选出了13家院属单位的24项品种和技术参加此次拍卖。这些科技成果涵盖了作物、蔬菜、果树、疫苗、农机、农药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作物品种4项、果蔬品种7项、中草药品种1项、动物疫苗3项、专利技术及集成9项。

  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杜方岭说,要让农业真正插上科技的“翅膀”,就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有效破解科研和生产“两张皮”这个多年存在的“痼疾”。今年,他们对科技成果转化制度进行了全面改革,目的就是让更多优秀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出来,加快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过去,企业有需求,却无处寻找合适的科研成果进行直接转化;而科研院所投入了大量精力研发,却找不到合作企业把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山东省农科院国资处处长吴修说,为了打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障碍,他们决定建设“山东省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并依托专业公司进行运营。

  作为动物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猪支原体肺炎二联灭活疫苗”的研制者,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李俊对即将进行的科技成果拍卖会充满了期待。

  “研发一个疫苗产品往往需要八年到十年的科研积累,突破疫苗研发过程中多个关键核心技术,期间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团队的心血,希望在此次拍卖会上,能将研发的科技产品转让出一个理想价格,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也引导科研人员更加专心致志、沉下心来、集中力量地搞技术攻关。”李俊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零售第四年,阿里巴巴“端+链+网”布局成型
下一篇:山东油气潍东线宝力隆支路顺利投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