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威海首设市级天使投资基金 最高500万支持企业

2020-06-18 13:45: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首次设立天使投资基金,进一步延伸威海市基金投资链条,逐步形成天使基金、产业基金、纾困基金、并购基金、项目基金等基金群

  ■优先支持“信财银保”平台内的优质企业,进一步强化“投贷联动”机制,实现基金与平台有效互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组建公开动态的天使基金投资项目库,结合申报情况,将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择优向市引导基金公司推荐

  6月16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威海市已出台的《威海市市级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威海市将首次设立市级天使投资基金,对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或项目提供基金支持。其中,对处于种子期的单个企业投资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对处于初创期的单个企业投资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

  市财政局副局长徐静介绍,市级天使投资基金全部由市政府引导基金出资,基金规模为1亿元,将由市引导基金公司进行日常监管和投资运作。

  在基金投资方式上,天使投资基金主要以股权投资、可转换为股权的债权投资以及通过参股天使投资子基金投资等形式进行市场化运作。重点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或项目提供基金支持。其中,威海境内符合“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创新产业集群”政策方向的种子期或初创期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留学生、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以及优秀企业和具有快速成长潜力的企业,为市级天使投资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

  据了解,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在威海市尚属首次,将进一步延伸威海市基金投资链条,逐步形成天使基金、产业基金、纾困基金、并购基金、项目基金等目标明确、导向精准、特色鲜明的基金群,使威海市各个重点产业和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都有条件得到基金支持,使得基金逐渐成为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群发展的有效助力。同时,凭借准入门槛较低、投资规模较小、运作模式灵活、投资分散等特点,市级天使投资基金可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拓展新兴产业发展源头,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全面提升科技创业发展水平,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和纯市场化运作的其他股权基金相比,天使投资基金决策效率也将更高。”徐静表示,天使投资基金全部由市政府引导基金出资,可有效提高决策效率,确保基金投资快速落地。

  此外,天使投资基金还将优先支持“信财银保”平台内的优质企业,进一步强化“投贷联动”机制,实现基金与“信财银保”平台的有效互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帮助被投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市级天使投资基金该如何申请,又需经过哪些流程?据介绍,前期,企业或个人可通过网上申报平台进行项目申报。但由于目前网上申报平台正在建设完善中,企业或个人可先按照威海市市级政府引导基金申报流程,向市政府引导基金公司或相关部门进行纸质申报,待平台建设完善后再开展网上申报。市引导基金公司则将根据企业或个人申报的项目,组建公开动态的天使基金投资项目库。结合申报情况,市科技局、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各牵头部门将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择优向市引导基金公司推荐。接收到推荐项目后,市引导基金公司将同项目单位进行考察对接,对具有天使基金投资可行性的项目,制作尽职调查报告,并提出投资方案。最终再由市天使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对投资方案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市引导基金公司开展基金投资。(威海日报记者 李文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浪潮与茅台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下一篇:临沂这两家企业,产品复查仍不合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