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鲁洋水产:逆势上扬 缘于5毫米的改变

2020-06-05 08:19: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国内外水产品市场受疫情影响都不景气,然而位于我市虎山镇的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却逆势上扬,不但满负荷生产,订单也已排到了6月底。鲁洋水产的逆势上扬,得益于企业改革创新,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前,记者走进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扑粉机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扑粉、挂浆、沾布……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我们将扑粉机器设备进行改良,生产的鱼片能在传送带均匀摆开,大大节约了鱼片在扑粉过程中的漏粉、飞粉现象,生产效率比原来提高50%,节约了成本。”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宋俊峰说道。

  宋俊峰所说的改良就是鲁洋水产有限公司不断进行改革创新的一个小成果。该公司从日本进口扑粉机,在出厂时传输带网格空隙是10毫米,鱼片在传送过程中容易出现漏网、挤压、飞粉等现象,造成浪费。怎样既能保质保量,又能降低成本浪费,公司技改人员实验、改造、再实验……最终决定将传输带空隙缩小了5毫米。就是这5毫米的改变,不仅提高了产量,还有效减少了浪费。

  “我们这个生产车间一个班的工人每日工作8个小时,经过改良以后,每个班每日能节约2000元钱。”宋俊峰说。

  一个班节约2000元,车间内一天两个班就是4000元,仅此一项,一年就能为公司节约成本100多万元。尝到了改革创新的甜头,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拿出利润的20%用于奖励创新,先后完成了自动化流水线、臭氧消毒改良等多项重大改革和近百项小创新小发明,人工成本降低50%,产能却提高了30%。

  一边是苦练内功,一边是继续蓄能。鲁洋水产的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为赢得国际客户的青睐,该公司通过客户反馈和市场调研,对生产工艺全面改进,产品由粗加工转向深加工,海带汁就是他们新的研发产品,不管是感官指标、理化指标,还是微生物指标都比原产品提升了一个档次。

  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研发部长于春光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海带汁产品在市面上非常少见,新研发的海带汁产品纯天然无添加,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目前,鲁洋水产已开发出海鲜、肉食、面食等三大系列300多个种类的产品。该公司还投资5000万元,扩建车间4000平方米,年可增加产量2000吨。

  “围绕前不久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提出的要求,我们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将加大科技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出效益,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收入5亿元的奋斗目标,比去年提高25%。”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祥海介绍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推迟回复关注函 贵州百灵 疑似“自曝”资金违规
下一篇:爱奇艺新会员价翻倍 你会买账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