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潍柴、中国重汽招兵买马5000人 蓄力迈进改革2.0时代

2020-04-21 09:09: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打乱了许多企业全年的工作计划。为维持企业正常运转,在行业、订单等外在因素发生突变时,不少企业选择从内部着手,通过降薪裁员来压缩企业成本,挨过寒冬。但,作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中国重汽和潍柴集团却尝试以新布局突破困境。

  据统计,中国重汽与潍柴集团两家企业2020年累计招聘计划名额已达5000人。特别是中国重汽,自2月中旬以来,不断“招兵买马”,似乎疫情并未对其产生实质性影响,反而激发出生产力的全面爆发。

  3月24日,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到中国重汽卡车股份公司调研时,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动员令。他指出,市场机遇不容错过,要用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效率,顶得住、追得上、打得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4月15日,谭旭光到潍柴集团的工厂调研时,他要求,4月份潍柴要毫不动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就在昨天上午,闲不住的谭旭光又到济南章丘中国重汽集团的生产现场,调研生产制造和技改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所有零部件公司要开足马力,确保4月份产出,保证整车产能需求,抢抓当前的市场发展机遇。

  自企业复工以来,年近花甲之年的谭旭光在开会、生产调研等工作之间不停穿梭,向员工们传递出积极的信号。今年一季度,中国重汽生产重卡5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3月份,实现重卡生产入库2.35万辆,创造了中国重汽新的月度产量纪录。

  复工复产阶段,中国重汽和潍柴集团的大规模招聘也彰显出“谭大胆”对于人才的看重。据潍柴动力2019年年报显示,潍柴动力营业收入1743.61亿元,净利润91.05亿元,研发费用投入52.27亿元,同比增长21.01%,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从4.08%提升至4.21%,研发人员从6780人增至7504人,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就制造业而言,潍柴动力2019年在技术研发人才队伍上的投入超过50亿元,实在难得。

  随着年初新基建概念的蹿红,制造业的智慧升级也再次加快脚步。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要加大人才与研发投入。2019年底,中国重汽拟投资建设超60亿元的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便更加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梳理谭旭光的改革思路不难发现,在重点解决企业生态问题之后,提升产品竞争力,抢抓市场机遇即将成为中国重汽、潍柴集团等企业第二轮改革的主线,而企业人才梯队的建设也正是为改革蓄力的必经之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迪士尼将停发10万员工薪水
下一篇:章光101再上“黑榜”!两款育发产品检出性激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