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章光101再上“黑榜”!两款育发产品检出性激素

2020-04-20 16:21:5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环球网综合报道】章光101产品因抽检不合格再次上黑榜!

  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验结果公告(第一期)”,公布了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其中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两款育发产品被检出禁用成分“黄体酮”。

(图片来源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章光101两款育发产品检出禁用的性激素

  据公告及附件信息表示,标示为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标示批号为20181101)和章光101育发剂(标示批号为20181201)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两者不合格的项目均为检出了按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黄体酮”。

(图片来源章光101官网)

  据了解,黄体酮又称孕酮激素、黄体激素,属于孕激素。

  环球健康查询发现,这两款产品皆持“国状特字”,按我国现行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性激素(雌激素类、具有雄激素效应的物质、孕激素类)被列入禁用物质,禁止作为化妆品原料添加在化妆品中。

  有媒体报道,使用添加了性激素的化妆品,短时间内可以产生促进毛发生长、丰乳、抗衰老、增加皮肤弹性等作用,但长期使用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如皮肤萎缩、发红、发痒、代谢絮乱甚至诱发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

  产品多次抽检不合格

  章光101是生发界的知名品牌。有媒体曾报道其在全国有2000多家101专业生发连锁咨询服务机构,产品包括生发、养发、防脱发和护肤4个系列,20多个品种,年产值达3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为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图片为天眼查信息截图

  章光101官网介绍到,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章光自主研发的章光101育发、养发、防脱发等系列产品,已为世界上成千上万名脱发者解除了痛苦。

  然而,该系列产品却多次因抽检不合格被曝光。2018年1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披露标示为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光101防脱洗发精菌落总数严重超标;2010年9月,国家药监局通报称章光101部分产品含有禁用成分米诺地尔。在此之前,章光101两款产品同样因被质疑含有处方西药米诺地尔,遭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和香港卫生署相继责令下架回收。

  不仅如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曾在2017年12月通告郑州章光101生发科技有限公司在飞行检查中被查出部分仪器无检定证书、无状态标识等问题,后者被责令整改依法查处。

  另据消费者报道2019年7月报道,章光101洗发水中还检测出二噁烷,不过含量均符合国标要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柴、中国重汽招兵买马5000人 蓄力迈进改革2.0时代
下一篇:聚美优品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 从纽交所退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